這個故事真的「有洋蔥」 里長行善21年原因曝光

民視新聞/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鎮東里里長蔡川士,21年來年都會自掏腰包,買恆春的洋蔥送給里民,今年雖然洋蔥價格上漲,這個慣例仍然照常。上午6000公斤的洋蔥運抵高雄,鄰長們立即用推車來載,一一分送給里民。

更多新聞: 從醫還能斜槓副業?英牙醫授5招「時間管理」習慣 笑曝:每天省4小時

大卡車開進鎮東里的小巷子,上頭載著大批的恆春洋蔥,工人以接力的方式卸貨,一袋袋的洋蔥堆放在里長辦公室的騎樓下,瞬間整個騎樓變成一座洋蔥山,聽到消息的鄰長們立即拿著推車過來。

這個故事真的「有洋蔥」 里長行善21年原因曝光

這些恆春洋蔥總共有1200包,重達6000公斤,都是高雄鎮東里里長蔡川士自掏腰包,買來要分送給里民的。

鎮東里長蔡川士說,「因為我太太是恆春人,有時候回去恆春回娘家,都會看到路邊有很多洋蔥都堆積如山,那時我就覺得說,也是需要幫助農民一下產銷。」

蔡川士是連任7屆的里長,21年前因為洋蔥跌價,他為了幫助農民而開始有了送洋蔥給里民的活動,結果里民反應太好,他乾脆年年都送,就這麼持續了20多年,洋蔥的價格也從當年一袋50元,變到現在100元,漲了1倍,他依舊不手軟。

這個故事真的「有洋蔥」 里長行善21年原因曝光

鎮東里長蔡川士說,「雖然我們買的變貴了,成本有比較高,但看到那些農民他們這麼認真的熱忱,讓他們的辛苦有代價,我也是覺得很開心。」

鎮東里民說,「大家都很開心大家都很開心,他有什麼就送什麼就對了,像烏魚在盛產時就送烏魚。」

鄰長們有人用推車,遠一點的則是騎車過來載,立刻把洋蔥放送到里民的手上,要讓里民馬上享受這一年一度的小確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捷「寵物專車」9日登場 車外顯示器巧思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