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麥會場外高舉「習近平X你X」成全球焦點!財經網美親揭他身分
總統蔡英文(左)在台灣時間昨(6)日凌晨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右)展開會談,掀起國際高度關注。(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巫旻璇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6)日在美國加州雷根總統圖書館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見面,引起國際高度關注,現場也聚集著中、台兩派支持者在館外對峙,格外引起注意的是,現場還有民眾舉起「習近平X你X」的牌子。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透露這名舉牌的民眾,其實是一名老外,當時該人士有向朋友詢問「這六個字怎麼唸」,了解後更開心拿牌子走來走去,標語曝光後,在推特上瘋傳,掀起全球討論。

更多新聞: 盛讚台灣面對威權擴張像是「明亮蠟燭」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推文力挺「支持台灣」


蔡麥會場外高舉「習近平X你媽」成全球焦點!財經網美親揭他身分
總統蔡英文(左)在台灣時間昨(6)日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右)展開會談。(圖/翻攝自推特)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除了讓中國氣得跳腳,也讓台灣、中國兩邊支持者在場外對峙。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在臉書粉絲專頁「Emmy追劇時間」透露,「蔡麥會」當時自己朋友的女友也在現場,友人透露當時舉出「習近平X你X」牌子的男子,其實是一名老外,「老外看到當場有很多反共的中國人,也跑去拿牌子,然後老外還問她這六個字怎麼唸,是什麼意思,然後老外就很開心的拿這牌子到處跑來跑去,一直喊『XJPTNM(習近平X你X)』這樣」。


胡采蘋也笑稱「所以我朋友今天算是重大歷史畫面的利害關係人,所以我也是關係人。」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是故意要讓中國斷播的牌吧哈哈哈」、「見證歷史一幕的關係人」、「這個八卦太重要了,是內線消息」、「很正氣的八卦」、「這張梗圖一定會一直出現,讓全世界都看到」、「這個很可以」、「超歡樂的」。

更多新聞: 蔡英文會晤麥卡錫創「台美友好」歷史時刻 中國上演終極崩潰犯3大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