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不敵LINE?網全搖頭嘆「沒國際觀」 點名1功能超好用
有網友針對台灣人愈來愈少人用Skype一事發文,好奇Skype「為什麼不敵LINE?」。(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LINE Global)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無時無刻都要靠通訊軟體聊天,其中又以「LINE」為國人最愛用。不過,對於許多7、8年級生來說,「Skype」可說是當年網路通話始祖,至今仍有不少公司企業愛用。而在近日,就有網友針對台灣人愈來愈少人用Skype一事發文,好奇Skype「為什麼不敵LINE?」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小四數學太複雜?網秒解答喊「根本不用算」 資優班老師親揭題目玄機


Skype不敵LINE?網全搖頭嘆「沒國際觀」 點名1功能超好用
有網友針對台灣人愈來愈少人用Skype一事發文,好奇Skype「為什麼不敵LINE?」。(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認真說起來,Skype當年也是早期的即時通訊軟體之一,彈為什麼後來會不敵LINE?,台灣現在是不是也很少人在用了?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正反論戰,不少人認為「LINE夠接地氣,所以逐漸在生活上普及」、「因為通話品質很爛啊」。

Skype不敵LINE?網全搖頭嘆「沒國際觀」 點名1功能超好用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正反論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但大多網友都表示「LINE只是台灣的使用者多而已,國際上的市佔率不高,且Skype能撥打電話,一般國際上使用者比較常用於工作」、「如果有在海外工作,或是對應窗口在海外,多半用Skype喔」、「公司群都是用Skype」、「是不是誤會了什麼,真正少人用的是LINE,一堆通訊軟體使用率X打LINE,只是台灣、日本、韓國比較多人用LINE而已」。

除此之外,也有不少網友列出Skype的優勢,表示「Skype打銀行客服很好用啊,因為手機打不了0800」、「在國外還能(用Skype)打客服(0800),真的是感動的想流淚」、「尤其打市話、國際電話、080客服超好用」、「公司開會好用」。

更多新聞: 領不到普發6000元!妹子「帳號填成卡號」拿嘸錢 補救方式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