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交流 台南市長黃偉哲簽署友好協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跟日本土浦市安藤真理子市長視訊簽署友好交流協定,由我國駐日本代表處謝長廷代表、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古田清史副所長、土浦市小坂博議長與塚原圭二副議長共同出席見證締盟儀式,土浦市也成為疫情結束後,台南第一個簽署的日本友誼市,為台日情誼加溫。


更多新聞: 南市桐花祭4/9熱鬧登場! 黃偉哲邀上山「賞桐花逛市集挺小農」

台南市長黃偉哲首先感謝居中牽線的日本眾議員青山大人以及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由於青山眾議員相當友台,而土浦市恰巧是他的選區,台南跟土浦市締盟交流,別具意義,而且台南市民對日本也很友善,土浦市也致力推廣農產跟觀光,並擁有日本國家級自行車道,台南也擁有山海圳自行車道,兩市未來必定能在文化、藝術、體育、觀光等領域彼此相互交流。

更多新聞: 哪國人最愛逛台灣家樂福?冠軍揭曉超意外 日本人1舉動全場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