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只喝白開水!不銹鋼吸管「整整3年沒清」 往內一看驚見大量霉菌 
有位女網友長達3年「從來沒洗過吸管」,沒想到一檢查後,滿滿的黴菌讓她超傻眼。(圖/翻攝自 TikTok @tribeskincare)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人講求環保,除了手搖飲店提倡使用環保杯以外,也有不少民眾自動自發購入「環保吸管」,而環保吸管又分為許多材質,有矽膠、不鏽鋼,甚至還有竹子,但不論喝哪種飲料,久了一定會滋生細菌,因此每次使用過後都務必刷洗乾淨。不過,國外卻有位女網友長達3年「從來沒洗過吸管」,導致身體出現問題,往吸管內一看,黴菌更是多到驚呆眾人。

更多新聞: 義大利麵其實是道「美國菜」?歷史學者一番話惹怒義國人


妹子只喝白開水!不銹鋼吸管「整整3年沒清」 往內一看驚見大量霉菌 
有位女網友長達3年「從來沒洗過吸管」,導致身體出現問題。(圖/翻攝自 TikTok @tribeskincare)


根據外媒報導,澳洲1名32歲女子霍莉亨(Kayla Houlihan)過去曾買了1個水瓶,水瓶內有附上1支不銹鋼吸管,由於霍莉亨只將此水瓶拿來裝白開水,從沒裝過其他飲料,因此她也沒思考過要洗吸管的事,但隨著時間推移,霍莉亨的身體開始不斷生病,且該現象已接近3年之久,與她使用水瓶的時間一致。

妹子只喝白開水!不銹鋼吸管「整整3年沒清」 往內一看驚見大量霉菌 
霍莉亨檢查吸管內部後,發現管內藏著大量霉菌,讓她當場嚇壞,(圖/翻攝自 TikTok @tribeskincare)


即便身體出現狀況,但霍莉亨仍沒察覺到可能是沒洗吸管所導致,直到家人好奇她是否有洗過吸管,她才恍然大悟,趕緊檢查起吸管內部,結果一看後,竟發現管內藏著大量霉菌,讓她當場傻眼,並將這次的經驗拍成影片上傳至TikTok。

妹子只喝白開水!不銹鋼吸管「整整3年沒清」 往內一看驚見大量霉菌 
霍莉亨看到內部黴菌後表示「我對剛剛看到的一切感到非常震驚」。(圖/翻攝自 TikTok @tribeskincare)


霍莉亨表示,「我對剛剛看到的一切感到非常震驚」、「我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並透露水瓶的廠商在網站上其實有明確標示說吸管及水瓶要定期清潔,但自己卻沒注意到這一點,大嘆「這百分之百是我的錯」。事實上,沒洗吸管是件非常嚴重的事,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可重複使用的瓶子中,所含的細菌量大約就是馬桶座墊的4萬倍,數量等同細菌培養皿。


更多新聞: 再度改變人類習慣?傳iPhone 15「消滅實體SIM卡」政策將實施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