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返國 張惇涵:短短10天9夜彷彿走過另個新歷史時刻
「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返國,張惇涵說,「短短10天9夜彷彿走過另個新歷史時刻」。(圖/取自張惇涵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7)日結束「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返抵國門,她表示,未來台灣不只是要繼續貢獻專業,成為世界重要的良善力量,也會積極跟其他國際夥伴合作,創造更多豐碩成果。總統府副秘張惇涵今透過臉書分享心得,「短短的10天9夜,卻彷彿走過另一個新的歷史時刻」。

更多新聞: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第2屆董、監事名單公布 黃韻玲續任董事長

蔡英文3月29日啟程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去程過境美國紐約、造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返程過境洛杉磯,期間更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7日晚間返抵國門,全程10天9夜,晚間7時30分許返抵國門。

蔡英文今日也發表談話,她表示,這趟為期10天「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訪問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也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感謝所有一起出訪的訪團成員、工作夥伴、媒體朋友、華航機組員,共同圓滿完成這次任務,她也要感謝在海外打拚的僑胞,以及在世界各地駐館的外交夥伴,因為大家的努力才能有這次的成果,也要謝謝行政團隊及國安團隊維持政務順利運作,在台灣顧好家園,「讓我們可以放心拚外交」。

隨行的張惇涵表示,這一趟陪同蔡英文總統出訪,短短的10天9夜,卻彷彿走過另一個新的歷史時刻。他說到,這次的路程中,當他看到在海外駐館,以及從世界各地飛來支援的外交團隊,深深感受到,「無論有多遠,我們終究會集合在民主自由的同一條道路上」。

張惇涵說到,台灣,正在一步一步走出屬於自己的路,走向世界的路。然後,當終於到達一個目的地後,大家整裝片刻、互道再見,分頭再往天涯海角而去,朝向下一個目的地前進,「因為,德不孤必有鄰,而且,天涯若比鄰。We are stronger when we are together」。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案疫苗審查委員夫妻遭起訴 食藥署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