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大旱儀式後果真下雨 鹿耳門媽祖再為南投祈雨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中南部苦旱,春雨又不如預期,在南投日月潭,有為期兩天的祈雨儀式,是由來自台南鹿耳門的媽祖,分陸海空三路,遶境賜福。廟方表示,2年前日月潭遭逢百年大旱時,當祈雨儀式進行完,果然就下起雨來,期盼最近旱象也能早日解除。

更多新聞: iPhone15 Pro「暗酒紅」渲染圖流出!機身設計特色一次看

媽祖神像由魚池鄉長揹著,搭上了遊艇,一路從日月潭的水社碼頭,乘風破浪飆往邵族祖靈地拉魯島,走水路來祈雨!

前年大旱儀式後果真下雨 鹿耳門媽祖再為南投祈雨

伊達邵國小校長莊永智說,「跑日月潭一圈這是陸的部分,海的話我們是坐遊艇經過拉魯島到水社,這是屬於海的部分至於空的部分,我們想到日月潭纜車。」

媽祖將三路齊下,8日、9日,進行為期2天的陸海空祈雨,暨遶境賜福,神尊來自台南鹿耳門聖母廟,前年中部大旱時,開基媽4月6日,就曾受邀到南投祈雨。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副主委蔡清朝說,「2年前莊校長也是有邀請,邀請我們開基媽6日來到這裡祈雨,結果當天就下雨。」

當時的祈雨儀式結束沒多久,當地真的下起雨來,讓地方人士嘖嘖稱奇,只是最近日月潭知名的九蛙又跑出來,顯示水情吃緊,所以地方人士再度向聖母廟熱情邀約,廟方也欣然同意。

前年大旱儀式後果真下雨 鹿耳門媽祖再為南投祈雨

魚池鄉長劉啟帆說,「日月潭乾旱的問題讓遊客比較不想到日月潭來,我們希望說藉由雨水讓水趕快滿起來,讓客人進到日月潭。」

鹿耳門媽祖,8日晚間將駐駕伊達邵明德宮,9日會繼續被揹著,跑往鹿谷鄉各宮廟祈福、交流,廟方也歡迎信眾,跟隨媽祖一起跑步,集氣祈求天降甘霖。

更多新聞: 喝茫出現殘影?高雄機車待轉格偷賣萌 「疊字標示」笑翻網:可可愛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