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12年!台北人氣咖啡店突宣布熄燈 老顧客不捨告別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柏榕 台北報導

一家位在台北民生社區,經營12年的人氣咖啡店AfterhoursCafe,突然在4月3日宣布將結束營業,並在今、明兩天舉辦出清特賣會,吸引不少老顧客前來,買最後的回憶。

更多新聞: 元大「幸福日」!包場運動用品店 40位偏鄉學童免費買

杯子盤子50、100便宜賣,櫃子桌子椅子,通通被搬光,咖啡廳裡空蕩蕩,讓好多晚來的民眾撲了空,舉辦出清特賣會,希望店內商品能一件不留,這間有著大片落地窗座位,美好風景的Afterhours Cafe,是台北民生社區的人氣咖啡館,營業12年,經歷3年疫情衝擊,都挺了下來,沒想到現在卻突宣布熄燈,讓老顧客好不捨。

經營12年!台北人氣咖啡店突宣布熄燈 老顧客不捨告別

民眾說,「想說留一點回憶,有點可惜就住附近,就心情不好的時候來,覺得很平靜很好。」、「我很震驚因為我真的超喜歡,他們家的焦糖戚風真的很好吃,所以我就是來看他的最後一面,天哪他拉下這個鐵幕了。」

有人來買曾經的回憶,也有人只是想和店裡拍照,做最後告別,關燈、拉下鐵門的那一刻,就知道有老顧客依依不捨,老闆娘透露,儘管歇業了,但整模蛋糕,還是可以繼續訂購,只是民生社區不只是咖啡廳,在地經營30年的刀削麵、和20年的連鎖服飾品牌,已經先後撤出。

經營12年!台北人氣咖啡店突宣布熄燈 老顧客不捨告別

房仲郎美囡指出,「平均店租大概會在每坪的3000到8000元左右,不過因為民生商圈他比較主要的話,是看中在地的消費,外來的消費族群是相對比較少一點,所以也比較考驗店家的集客力。」

不管是個人因素,還是企業營運考量,房仲分析,民生社區並非一般消費型態商圈,得要抓的住在地居民的需求,經營才能長久。

更多新聞: 魏哲家笑稱「快有總統資格」的人 郭台銘反虧「台積電來沾光、還要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