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大會5/21日內瓦登場 民團、個人行動挺台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 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5月21日將在瑞士日內瓦再度登場,不只政府,許多民間團體、個人都紛紛展開聲援,甚至展現實際行動。像走遍歐洲許多國家的旅遊部落客「紅白拖島女-ANGI」,今年要再去日內瓦參加遊行,還擔任瑞士台商會的親善大使,號召更多人聲援投入,另外醫師姜冠宇也將出團,去和各國公衛專家進行學術交流。

更多新聞: iPhone15 Pro「暗酒紅」渲染圖流出!機身設計特色一次看

高舉國旗,用行動支持台灣加入WHA,去年(2022年)5月ANGI化身國旗女孩,參加日內瓦世界衛生大會遊行,今年要希望號召更多人到日內瓦聲援!

旅遊部落客ANGI說,「台灣的醫療其實是非常好的,而且我們是可以,幫助其他國家的,我們應該要加入WHA,我們應該也可以跟大家,在同一個位置上,就是以健康來講,我們在同一個位置上,互相交流。」

留著一頭長髮,皮膚黝黑的ANGI,熱愛旅遊,自號「紅白拖島女」,曾以台幣3萬玩匈牙利30天引發關注,在一次環歐的旅程中,因緣際會下參與世衛遊行,這賦予她更多的使命感,今年她更擔任瑞士台商會的親善大使,歡迎更多民間團體加入。

世衛大會5/21日內瓦登場 民團、個人行動挺台

旅遊部落客ANGI說,「希望可以擴大到500多個人,我們在5月19日的時候,會先有個歡迎的派對,就是大家如果願意,到日內瓦去支援的人,就是謝瑾會長會請大家吃飯,20日早上我們會在那個,瑞士日內瓦的三腳椅,那邊做一個遊行的活動。」

瑞士台商會和歐洲民間團體一行人,近來也陸續拜會各地方政府,要透過宣講、遊行等活動聲援台灣加入世衛。醫師姜冠宇也預告,將帶團到日內瓦和各國衛生專家進行學術交流。

世衛大會5/21日內瓦登場 民團、個人行動挺台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表示,「會有30人的出團到日內瓦的現場,去參與WHA的週邊活動,會在他們的Ballroom舉辦,全球衛生外交論壇,並且也會現場一起發聲說,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一個架構。」

各界用自己的方式聲援國家,就希望能讓世界看到台灣加入WHA的正當性與必要性。

更多新聞: 喝茫出現殘影?高雄機車待轉格偷賣萌 「疊字標示」笑翻網:可可愛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