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監獄稻草裝置藝術比賽 收容人精緻作品捐贈學校當裝置藝術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監獄所舉辦的收容人稻草裝置藝術比賽,每年都有不少作品。由於作品精緻,堪稱是大型藝術作品,引起宜蘭縣家長協會注意,協調捐給學校當裝置藝術。教育處表示,由於作品原料是稻草,下雨容易壞,希望學校能擺在室內。捐贈儀式上,縣長林姿妙特別感謝所有人的付出。

更多新聞: 會唱歌的貓!街頭藝人和橘貓合唱《烏梅子醬》 牠精準對拍沒走音萌翻

一整排工藝品,放眼望去,以為是木雕,靠近看才發現,全是用一根根稻草編織成的,有銜著銅錢的金蟾蜍,前面元寶寫著包你發,應該道出不少民眾心聲,也有過年期間,小孩最怕的年獸,儘管張著大嘴,但由於眼神太可愛,一點威脅性都沒有。

宜蘭監獄稻草裝置藝術比賽 收容人精緻作品捐贈學校當裝置藝術

民眾說,「我覺得那隻比較可愛,它有腮紅。」、「這個是創意,沒有看過的,這真的很不簡單,一件作品應該要花好幾個月喔。」

民眾口中不簡單的這些稻草工藝品,全出自宜蘭監獄受刑人之手,因為作品精緻又栩栩如生,引起宜蘭縣家長會長協會注意,協調獄方,將部分捐給學校當裝置藝術。

宜蘭縣教育處科長陳金奇說,「未來放到學校之後,我們希望它可以放在比如說室內的空間,那甚至有一些作品可以再加工製作,作為學生的另外一種的成果,比如說再做一些彩繪。」

實際捐贈當天,大家長林姿妙,除了感謝相關人員的努力,也對作品讚不絕口。

宜蘭監獄稻草裝置藝術比賽 收容人精緻作品捐贈學校當裝置藝術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讓我們這些小朋友在學習過程當中,能夠快樂的成長,認真的學習,成就了這個美事,讓我們的藝術文化可以說遍及所有的宜蘭縣。」

收容人在獄中,從頭學起,製作稻草裝置藝術品,不僅豐富自己鐵窗內的日子,現在還能捐獻給其他單位,讓他們即使暫時與社會分開,還是能做出貢獻。

更多新聞: 拍賣會起標破億!全球不到20件「南宋官窯瓷器」 專家揭估價他嚇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