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車時曾被罵!港女指台中公車司機態度差 在地人同感:好幾次過站不停
目前在台中就學的香港學生融融(圖右)及曼曼(圖左),近期分享她們在當地搭公車,遇到司機態度差,甚至罵人的經歷。(圖/翻攝「智商117」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人親切的性格以及人情味,一直以來是許多外國人愛台的原因之一,但近期在台中就學的香港學生融融、曼曼卻分享,在當地搭公車時,經常遇到態度不佳的司機,遭謾罵或是公車刻意過站不停的經歷都不少,真實心聲讓許多網友們感同身受,曾在台中搭公車的人,甚至是當地居民,都紛紛在留言處分享自身經歷,引來不少共鳴。

更多新聞: 拍賣會起標破億!全球不到20件「南宋官窯瓷器」 專家揭估價他嚇傻

招車時曾被罵!港女指台中公車司機態度差 在地人同感揭親身經驗
融融(圖中)過去攔公車時,曾因公車未減速停靠,而誤以為公車不停該站,而將手伸出去又收回,讓她被司機一陣怒罵。(圖/翻攝「智商117」YouTube)
融融先是分享,過去在站牌攔車時,見到公車未減速靠近站牌,讓她當下誤以為是自己走錯公車站便將手放下,沒想到成功上車後,竟遭到司機怒罵,指責她將手伸出去又收回,而融融放棄解釋,直接向對方道歉,她坦言不要惹禍上身,說對不起是最好的解決方式,也承認此事的部分原因,是對自己自信心不夠,才會做出錯誤舉動,除了曾被司機罵外,她也經常遇到按了下車鈴,但司機卻不停車的狀況,讓融融笑嘆「搭車前要做好,下車後必須走一段路的準備」。
招車時曾被罵!港女指台中公車司機態度差 在地人同感揭親身經驗
融融(圖右)過去到台南旅遊時,遇到的公車司機不只態度好,還會提前確認她要前往的目的地,避免融融多付錢。(圖/翻攝「智商117」YouTube)
除了在台中搭車的經歷外,融融透露,過去到台南旅遊搭乘公車時,司機非常親切,還會確認她要前往的目的地,避免融融多付錢,曼曼則表示,大眾運輸是國家的門面,若是管理妥當,也能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影片公開後,有許多網友對她們的經歷感同身受,坦言曾遇過不少態度差,甚至是對長輩無理的司機,還有在地人也分享,自己多次遇到司機刻意過站不停的情況,引發共鳴。

更多新聞: 習近平訪俄藏攻台危機 他點名「法、德太傾中」嘆:不團結就世界大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