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校友未實現捐錢諾言挨告!中國大學遭砲轟 結局超反轉驚呆網
3月中國有位企業家,因未履行捐款回饋母校的協議,遭到校方告上法院,起初有許多網友批評這所大學的行為,但近期卻出現反轉。(圖/翻攝「海森堡HEISENBERG」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2023年3月11日,名為「吳幽」的中國企業家在社群上爆料,一直以來以母校「中國礦業大學」為榮的他,2019年曾承諾將在大學110周年校慶時,捐款1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868萬元)回饋母校,此事在當時被許多中國媒體爭相報導,沒想到事後因吳幽的企業遇上瓶頸,無法實現捐款的諾言,讓他被母校告上法院,礦業大學此舉引來中國網友們批評不斷,但近日吳幽卻被抓包疑似詐騙,結局超反轉。

更多新聞: 手把手教學!達人用AI輕鬆打造網美社群 養粉賣帳號「月賺10萬台幣」

企業家校友未實現捐錢諾言挨告!中國大學遭砲轟 結局超反轉驚呆網
2019年吳幽(圖右)與礦業大學校方簽下,在110周年校慶,捐款1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868萬元)的協議。(圖/翻攝「海森堡HEISENBERG」YouTube)
自稱是中國礦業大學2008級校友的吳幽,雖大學期間就輟學自行創業,但他依舊掛念著母校,創立的企業「鏡湖資本」,也是取自校園內人工湖的名稱,而礦業大學在透過其他校友介紹,了解到吳幽這名,擁有5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21億元)基金「鏡湖資本」的創辦人後,便與他協商,是否能在大學的110周年校慶時,給予回饋表示支持,起初校友基金會建議吳幽,每10年捐款5千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億2千萬元),但他認為這筆金額太大,經過多次討論後,決定捐贈1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868萬元)給母校,並在校慶前夕簽訂協議。
企業家校友未實現捐錢諾言挨告!中國大學遭砲轟 結局超反轉驚呆網
吳幽遭爆在2021年,就曾因未支付約1百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百萬元)的借款,遭到起訴。(圖/翻攝「海森堡HEISENBERG」YouTube)
沒想到事後吳幽因企業業務艱難無法兌現承諾,不過礦業大學緊抓著不放,甚至在2023年2月將他告上法院,校方此舉引來中國網友們嘲諷及批評,但近期風向卻轉向,有中國媒體爆料,捐款一事是吳幽自願決定,而非母校提議,且根據中國的法律規定,若是透過媒體公開的承諾捐款,是必要捐贈的,若未履行可以討要,他還被發現在2021年,因未支付約1百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百萬元)的借款遭到起訴,甚至連自創的「鏡湖資本」都被抓包,使用其他名稱相似的公司之註冊商標,疑似為誤導大眾。

影片公開後,許多網友驚訝吳幽的誇張行徑,紛紛留言,「真不要臉的學校,但玩詐騙的吳幽才真夠卑鄙」、「吳幽死要面子,堅持捐款事後打臉學校,捐不出來在那邊哭天喊地,真是可悲」、「開眼界了」、「老實說,雙方都很奇葩」。



更多新聞: 不爽聽到噪音!敏感大媽飆粗口「持木棍狂砸」家門 網嘆:法律管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