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湖球場草皮遭控有安全疑慮 高市府宣布即日起關閉養護

民視新聞/蘇晟維、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職棒球員工會昨天晚間發出一紙聲明,強調針對球員進行的意見調查,發現過半球員認為高雄澄清湖球場外野草皮,有嚴重安全疑慮,不適合進行比賽,高雄市府火速宣布,即日起關閉球場,讓草皮休養生息,也會協調租用球場的台鋼雄鷹到別處訓練,希望能以更好的草皮迎接5月底的職棒賽事。

更多新聞: 拍賣會起標破億!全球不到20件「南宋官窯瓷器」 專家揭估價他嚇傻

球賽主播說,「右半邊最後被打出了安打。」

清明連假澄清湖棒球場上演龍獅大戰,一記安打出去,就看到球場外野草皮棕的、灰的、黑的,就是感覺不到綠意,這也讓澄清湖球場的場地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澄清湖球場草皮遭控有安全疑慮 高市府宣布即日起關閉養護

中職球員工會週五(4月7日)發出聲明,指出針對熱身賽時所做意見的調查,逾半選手認為澄清湖球場有嚴重安全疑慮,雖然時間緊迫4月4日、4月5日2天比賽照打,但球員工會強調外野草皮現況有危險,並建議存在危險性就不應使用,面對工會強硬聲明,高雄市府火速決定,澄清湖自即日起,閉關養草。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指出,「讓它未來將近2個月的時間,我們會投入專業整理場地的團隊,一起讓這個場地能夠做最完整的復育,其實這個場地到目前為止,就是外野的草皮,需要時間讓它休養生息,能夠讓它再把綠草長出來。」

重新回到球場,就看到外野自動灑水器正在澆水養草,現階段澄清湖球場都是由新成立的職棒第6隊台鋼雄鷹進行自主訓練,去年(2022年)9月到今年(2023年)3月,中間只休息了1個月的時間,緊接著又是熱身賽接球季正規賽事,頻繁使用,才會導致草皮養護不及,但市府強調,球場平整度沒問題,因此接下來2個月將暫時封閉。

澄清湖球場草皮遭控有安全疑慮 高市府宣布即日起關閉養護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說,「在5月底的時候,我們還會跟聯盟還有跟工會以及球團,大家再來評估,是不是接下來的一軍比賽,也都能夠符合目前工會所提出來的,這樣的一個訴求,我們目前協助台鋼,到國慶棒球場去做訓練。」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表示,「我們希望說這一次,有一些場地安全的疑慮,應該要痛定思痛,請市政府跟相關單位要全面地檢視,讓選手的安全以及球迷的權益,可以得到完整的保障。」

市府希望能趕上5、6月的7場職棒一軍賽事,6月底就要關門大整修,但也強調,球員安全是首要考量,希望給球迷及球員都有最佳的看球及打球環境。

更多新聞: 招車時曾被罵!港女指台中公車司機態度差 在地人同感:好幾次過站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