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芯情不郝了! 郝龍斌喊「痛苦選擇」宣布挺費鴻泰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左)宣布力挺立委費鴻泰(右)連任。(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撕芯裂費」鬧得沸沸揚揚,就連昨(7)日接機前總統馬英九返台,立委費鴻泰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都在機場管制區內外較勁。不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8)日合體費鴻泰掃街拜票,稱「挺費」是「痛苦的選擇」,更強調黨內立委初選「三七制」是行之有年的規定。

更多新聞: 芯費大戰砲口均對準農委會 不願批評對手!費鴻泰:阿彌陀佛不打內戰

郝龍斌今日陪同費鴻泰在吳興商圈掃街拜票,同時於行前接受媒體聯訪。

郝龍斌表示,費鴻泰在他擔任市長的時候,就已是立法委員,而且過去在市政上推動層面,以立委身分給了市府非常多的協助。另外,包括費鴻泰選區改變、預算爭取甚至捷運的動工,他都有非常多的著力。

郝龍斌指出,他認為所有人都同意自己的看法,費鴻泰絕對是立院最有戰力的國民黨戰將之一,今天到場是對他過去擔任立委的肯定,也感謝他對自己在做市長的時候的支持,更重要也希望他能夠繼續在立法院,展現他的戰力。

郝龍斌認為,徐巧芯也是國民黨後起之秀,更是黨的戰將,兩位都很優秀,可是在兩位中間他必須做選擇。郝龍斌說,「我必須承認這是一個很痛苦的選擇,可是我決定支持費鴻泰」。

記者問到,國民黨立委初選採「三七制度」是否造成青年世代不滿?郝龍斌回應,這個制度是合理的,因為基本上黨員本來就要參與,選舉過程中,不讓他們表達意見,也有說不過去的地方。

郝龍斌也說,國民黨的黨章選舉制度規定就是「三七制」,所以過去包括他在選市長的時候,也是30%黨員投票、70%民調。他認為,這是行之有年且合理的規定。

更多新聞: 謝國樑拜會蔣萬安討論交通議題 基隆市府團隊竟因塞車大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