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上漲糖果、雞蛋變貴 美國慶祝復活節恐荷包失血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4月9日是西洋復活節,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主持守夜彌撒祈福,而一般民眾傳統上也會準備各式糖果和巧克力兔,還有幫雞蛋染色,慶祝復活節,不過因為物價上漲,糖果、雞蛋都變貴了,今年過節褲帶不得不勒緊一點。

更多新聞: 物價上揚雞蛋、糖果都變貴 美國民眾過復活節荷包失血

莊嚴吟唱聲響起,教宗主持復活節前夕守夜彌撒,在動盪時局中安撫人心。不過心靈富足了荷包卻瘦了,原來受到通膨影響萬物齊漲,過節需要的蛋和糖果全都變貴了。

物價上漲糖果、雞蛋變貴 美國慶祝復活節恐荷包失血

採買顧客福布斯說,「我的天!沒錯,蛋價嚇死人!」

糖果店裡客人依舊絡繹不絕,只是復活節必買的巧克力兔,大家選擇改買小隻一點。

糖果店老闆辛普森說,「客人會買小隻一點的巧克力兔,而非以往常買的大隻兔子。」

雖然已經盡量精打細算,但是結帳時的總價還是讓一些客人嚇一跳。

採買顧客福布斯說,「來買孫子的糖果本來沒想出門,最後還是來了糖果店,噴掉52美元(約1600台幣)後,他們現在有糖吃了。」

老闆無奈,漲價實在不得已,因為製作巧克力糖的原料價格不斷上揚,可可豆不僅更貴也更難買。還有傳統活動彩蛋染色,現在也得多掏點錢。

物價上漲糖果、雞蛋變貴 美國慶祝復活節恐荷包失血

超市顧客福托倫奧斯泰德說,「我們明天一定會玩彩蛋染色,但蛋價持續上揚一直變動,所以我每每發現價格下降就會囤一點,譬如買個兩打而非一打。」

美國最近蛋價每打已超過3美元、約台幣90多元,是1年前的2倍左右。

超市顧客艾金森說,「價格比我所熟悉的高了些,但畢竟是特別的時刻為了特別的人,所以我覺得還OK。」

東西再貴節日還是要過,為生活加點趣味才能繼續打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商場又爆槍擊案「槍手竟是青少年」 已釀3傷警急疏散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