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萬聖節踩踏事件 梨泰院發起聚餐挑戰救人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歷經去年(2022年)萬聖節踩踏事件,造成慘重傷亡之後,南韓原來的熱門商圈梨泰院如今光景大不如前。為了恢復生機,梨泰院近來就推出了一系列表演活動,凝聚人氣;而南韓政府也帶頭,發起在梨泰院餐廳用餐的聚餐挑戰。

更多新聞: 物價上揚雞蛋、糖果都變貴 美國民眾過復活節荷包失血

畫家現場開工,牆上彩色繽紛,梨泰院的街道,彷彿也在瞬間變得更加鮮活生動。

南韓演員/畫家尹鬆兒說,「我忍不住為這場災難感到難過,聽說梨泰院的商家從那以後就過得很辛苦了,其實自從事件發生後,我自己也沒有再到過梨泰院,說實話很不幸。」

因為疫情與去年萬聖節梨泰院踩踏悲劇,原本熱鬧繁忙的南韓梨泰院商圈,如今人潮是大不如前、商家生意也一落千丈,相比過往人潮與銷售額,現在僅是先前的30%~40%,為了挽救商機,首爾當局這兩天也推出「Hey,梨泰院」等各項表演活動,希望重新帶回人潮。

首爾居民表示,「我快哭了,就算不是我的孩子也是一樣,做父母的一定也嚇壞了,那根本不應該發生。」

首爾居民表示,「我想畫畫是為了再次記住,成為一種舒緩調劑,我記得這裡發生的事,我們一起歷經的一切。」

首爾中小風險企業部也發起聚餐挑戰,被點名者須找親朋好友到梨泰院聚餐,上傳認證照片並打上「梨泰院」等關鍵字,還要推薦其他人參與。

另一方面,踩踏事件的家屬也已結束巴士巡迴,準備好了5萬人簽名的請願書,要求當局制定特別法、查明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商場又爆槍擊案「槍手竟是青少年」 已釀3傷警急疏散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