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巾示威後女性「不戴」風氣漸增 伊朗啟用高科技儀器揪違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去年九月,伊朗一名女子因沒戴頭巾而遭逮捕,最後死在獄中。這起事件不但引發全國性大示威,更讓不少女性開始拒戴頭巾。伊朗警方昨天表示,從月底開始,將啟用高科技儀器抓沒戴頭巾的人,違者將受罰。

更多新聞: 時差好煩…長途飛機該不該補眠?專家曝「登機前做1事」判斷

根據伊斯蘭律法規定,穆斯林女性必須把頭髮包起來。可是伊朗開始可見到女性不戴頭巾。伊朗警方8號宣佈,此風不可長。當局將祭出高科技儀器抓違規者。

伊朗警察總長拉丹說,「我們將使用高科技儀器,揪出沒戴頭巾的人。」

頭巾示威後女性「不戴」風氣漸增 伊朗啟用高科技儀器揪違規

去年9月,伊朗一名22歲的女子因為出門沒戴頭巾被捕入獄,後來遭暴力毒打而死亡。她的死引起伊朗民眾不滿,全國上下示威不斷,長達好幾個月。最後以政府嚴厲鎮壓收場。自此之後,在公共場合沒戴頭巾的女性逐漸變多。伊朗當局決定採取鐵腕政策。除了針對個人加強監控外,連工作的地方也會被監管。

頭巾示威後女性「不戴」風氣漸增 伊朗啟用高科技儀器揪違規

伊朗警察總長拉丹說,「無論是什麼職業,只要員工拿掉頭巾,這個場所就會被嚴格監視,初犯的話會先得到警告,再犯的話這個場所就會被關閉。」

伊朗當局還指出,女性開車也必須戴著頭巾。不遵守的話,最嚴重的情況就是沒收汽車。抓沒戴頭巾者的政策四月底正式上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大阪超市驚傳砍人事件! 至少4人疑遭砍送醫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