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吃完拉麵「衛生紙丟碗裡」!日本名店老闆嫌髒開嗆⋯掀2派論戰
日本拉麵店公告要求客人不要把用過的衛生紙丟進碗裡,掀起兩極反應。(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每個國家的用餐禮儀大不同,有些人吃完飯後習慣將用過的衛生紙丟進碗裡,讓店員整理桌子時能更順手,加快清潔的速度,不過,日本一間拉麵店老闆卻對該行為相當感冒,客人將衛生紙丟在碗裡讓他火大直批,有類似情況發生,就不再提供衛生紙,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敖犬買樂高「親自面交」為省120元運費!過程全被拍…空姐女友笑翻

日本知名拉麵店「家系ラーメン たつ家」在推特發文表示,店內公告告訴客人不要把用過的衛生紙丟進碗裡,不過近期卻有許多客人用餐後,仍直接將衛生紙丟進碗中,怒轟「你是那種在家吃完飯,會把衛生紙扔進碗裡的人嗎?而不是自己拿去丟?」。

客人吃完拉麵「衛生紙丟碗裡」!日本名店老闆嫌髒開嗆⋯掀2派論戰
有客人用餐完將使用過的衛生紙丟進碗裡,引起店家不滿。(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老闆解釋,裝食物的碗盤是公共物品,若將使用過的衛生紙丟進去,觀感非常不妥,許多客人進入店內顧著滑手機,無視貼在牆上的公告,老闆強調若未來又出現客人將衛生紙丟進碗裡的狀況,就直接不提供衛生紙,貼文掀起兩極反應。

一派網友力挺老闆,留言表示「只要到たつ家用餐過人都知道有該規定,但還是有客人不守規矩」、「有些人說了也改不了,下次還是一樣扔在碗裡」、「有些人還會把杯子一起放在湯碗裡...」、「我常看到人們把擦嘴、擤鼻涕的衛生紙丟在碗裡,而不是放在垃圾桶裡。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把衛生紙丟進碗理能方便店員清理,店員也不需要用手拿衛生紙,「我以為把衛生紙放在碗裡對店家比較有禮貌」、「客人順手的舉動可以讓清理變得更容易,不好嗎?」、「我是餐廳經理,這對我來說很好,不用接觸就可以清理,也不用把垃圾留在用餐區」。

更多新聞: 小S二女兒開衩短裙洩美腿!激似《黑暗榮耀》惡女3萬網笑:涎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