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格爾挑戰14頂峰受阻 遭挪威登山家搶先!她曝心碎時刻:殘酷的現實
曾格爾攀登K2高峰(左)、馬納斯魯高峰(右)挑戰成功。(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生活中心/黃建雄報導

台灣登山專家曾格爾是一位以攀登世界上14座超過八千公尺高山為目標的登山者,而且攀登的「效率」極高,從2021到今日,達成了許多過去與現在台灣登山者未達到的目標。近日曾格爾獲得最新消息,挪威登山家克莉絲汀(Kristin Harila)8日晚間在個人IG上貼出影片,已經抵達西藏準備攀登卓奧友峰和希夏邦馬峰,她即將挑戰在不到6個月的時間無氧攀登世界上14頂峰(海拔超越8000米)的驚人紀錄。遲遲等不到攀登許可的曾格爾只能在個人臉書抒發情緒。


更多新聞: 曾格爾爆勾搭富商、登山紀錄造假!怒PO證據反駁:報復我沒簽約?

挪威登山家克莉絲汀(Kristin Harila)在8日晚間IG貼出抵達西藏的影片,表示自己踏出了登山探險的第一步,準備要前往自己破紀錄壯舉的路上。克莉絲汀在內文中提到,「未來的旅程十分艱難,但是我已經準備好迎接挑戰突破自我極限,請持續關注我的最新動態,因為我即將在六個月內的時間挑戰無氧攀登世界上14頂峰。也非常謝謝協助我將夢想變成可能的人,我非常開心終於能夠攀登卓奧友峰和希夏邦馬峰」。

曾格爾也在等待卓奧友峰和希夏邦馬峰的登山許可,不過這兩座在中國境內的14頂峰,讓台灣的曾格爾取得許可相對困難。同樣將無氧攀登世界14頂峰列為夢想目標的她,得知此消息後相當難過在自己的臉書上發布了「心碎時刻」的貼文,「剛得知消息有攀登者取得了西藏攀登許可證!遍尋了所有管道與資源努力到現在,說真的我覺得非常可惜、失落..再多的詞語都形容不了此刻難過,只能面對這樣殘酷的現實..」。


事實上,年僅30歲的曾格爾已經完成攀登12座頂峰的成績:

聖母峰(8848公尺)、
喬戈里峰(8611公尺)、
干城章嘉峰(8586公尺)、
洛子峰(8516公尺)、
馬卡魯峰(8463公尺)、
道拉吉里峰(8167公尺)、
馬納斯盧峰(8163公尺)、
南迦帕爾巴特峰(8126公尺)、
安納布爾納峰(8091公尺)、
加舒爾布魯木I峰(8080公尺)、
加舒爾布魯木II峰(8035公尺)、
布洛阿特峰(8051公尺)、


曾格爾也是目前台灣第1人,不過曾格爾希望能將14頂峰挑戰完成,持續尋求各界貴人協助取得中國兩大頂峰攀登許可。她的夢想是「以我能力所及,讓世界看見台灣。」

123
曾格爾的夢想是「以我能力所及,讓世界看見台灣。」(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更多新聞: 遭爆勾搭富商!元配怒嗆提告 曾格爾再發聲明駁斥:不排除公開更多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