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塞爆「唯獨1台車」前後卻空蕩蕩?內行秒懂:移動式豪宅
一般駕駛人在國道都會保持安全距離,以免發生碰撞。(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一般駕駛人開上國道時,為安全著想會保持安全車距,遇到高檔名車更是格外遠離,深怕一碰撞荷包大失血!近日有男網友開車時,女友看到國道明明已經大塞車,但前方的「藍色休旅車」前後卻是異常空曠,疑惑詢問原PO。貼文一出,許多內行瞬間秒懂,直言她眼前的是「移動式豪宅」。

更多新聞: 無法被逮捕了!全台「最正女警」卸3年警服 未來轉1行業追夢

原PO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一張照片,當時他載著女友開車上國道,因路況非常壅塞,大多車子都是開開停停緩慢前行,唯獨一輛休旅車附近都沒有車輛。女友看到這一幕,疑惑問「為什麼明明就已經大塞車了,大家還是要離這台『Mini cooper』這麼遠?」。原PO抬頭一看,也瞬間明白了原因。

國道塞爆「唯獨1台車」前後卻空蕩蕩?內行秒懂:移動式豪宅
原PO女友見藍色休旅車周圍都空曠曠,覺得十分疑惑。(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從照片可見,休旅車的車牌為「XXX-8888」,是可賣破十或破百萬的鐵支車牌;且車尾標誌有個帶有翅膀的「B」符號,因此並非所謂Mini Cooper出廠的車款,而是豪車品牌「賓利」的休旅車,入門款基本都破千萬元,價格完全不在同一個等級。

國道塞爆「唯獨1台車」前後卻空蕩蕩?內行秒懂:移動式豪宅
帶有翅膀的「B」符號,是豪車賓利的LOGO。(圖/翻攝「bentleymotors」IG)

貼文一出,網友們看了也倒吸一口氣,紛紛表示「一棟豪宅在路上跑能不離遠點嗎?」「因為撞到賠償金額單位是用幾台mini cooper 計算」、「光8888你就該準備一台黃牌重機的價錢了」、「有保超額2000w的,可以靠近啦」、「這個親到,整間房子給他都不為過」、「前無跑車、後無卡車。開車鐵規則」、「自帶被排擠功能」。

更多新聞: 被水電坑了?換水龍頭付5800元 他一搜材料費崩潰:還給我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