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隨馬英九出訪作勢踹中國警車 廖原豪道歉認「屁孩行為」
廖元豪作勢要踹中國警車。(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7日結束訪中,還強調「九二共識」又活過來了。馬英九此行團員、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8日貼出一張他作勢要踹中國警車的照片,並分享到臉書與Instagram,沒想到遭中國網友出征,最後他將照片刪除。廖元豪今日就此行為道歉,還說「這是屁孩的行為,的確不適合」。

更多新聞: 馬英九稱「讓九二共識又活過來」 民進黨批:不要活在混淆視聽的謊言裡

廖元豪今日在臉書及Instagram道歉,他說自己昨日貼了幾張於上海機場假裝踢中國警察車輛,還自以為俏皮地加上「反攻大陸」的照片。就此行為,他反省之後,在此誠摯地向車內的警察人員,一路走來保護與接待的中國朋友,以及因這幾張照片感到冒犯的朋友們致歉。

廖元豪說,或許是這些天來太開心,與陪伴、保護團員的治安人員們也都相處愉快,所以返老還童,作了個很不莊重的行動,「這是屁孩的行為,的確不適合。想想,即使在台灣、美國等地的警察單位,這樣做也是對認真維護人民安全的執法人員不敬的吧」。

廖元豪指出,多年來他一直期待兩岸友善相處,對於中國來台的學生、移民,他也投入許多心力關注與協助維權,每次到中國學術交流,更是享受了一場場學術與人情的饗宴,馬英九這次帶團到中國的祭祖、尋根之旅,全體成員更是懷著對兩岸土地與人民的熱愛而來。

廖元豪請中國與台灣的朋友,不要因為這件貼文事件,反而增加不必要的對立。他說作為一個學者教授,更不該學小孩淘氣裝可愛,就此而言會深切反省,尤其兩岸相處,貴在相互體諒,希望中國朋友多體諒台灣人的情緒,那同時他也該更加理解中國朋友對這幾張照片的被冒犯感。

廖元豪在文末說,他是一個基督徒,貼文的照片攝於耶穌受難日,「今天是復活節。感謝神給我一個好的教訓。聖經教導我們,有錯就認錯悔改,這是神的子民最起碼的謙卑。認錯、道歉不丟臉;要面子硬撐或藉此搞政治收割、幸災樂禍才羞恥」。廖元豪誠摯致歉,並且再次感謝一路保護陪伴的執法朋友們。

快新聞/隨馬英九出訪作勢踹中國警車 政大教授道歉認「屁孩行為」
中國網友轟廖元豪。(圖/擷取自微博)


快新聞/隨馬英九出訪作勢踹中國警車 政大教授道歉認「屁孩行為」
廖元豪發文致歉。(圖/擷取自Instagram)


更多新聞: 蔡總統結束「共榮之旅」返台 感謝美方、友邦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