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謙運用王建民親授伸卡球 生日先發勝獲MVP投出代表作
中職中信兄弟隊投手余謙9日適逢生日,在天母球場先發7局失1分,投出代表作,率隊擊敗味全龍隊,終止球隊連敗也拿下MVP;生日當天先發勝又拿MVP則為史上第15次。(圖/取自兄弟Fans Club臉書)

職中信兄弟隊余謙是球團期待的潛力投手,前2年表現不如預期,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親授伸卡球,余謙今天睽違許久一軍先發派上用場,7局優質先發勝投,他希望記住好的感覺。

更多新聞: 中職提前離壘大誤判!裁判員尤志欽降至2軍 台南Josh嘆:沒解決問題

余謙在2020年選秀首輪獲中信兄弟指名,是球隊積極培養的潛力投手,前幾年一直沒能投出穩定表現,但兄弟球團仍然對他很期待,去年季後送他去澳洲職棒磨練。

兄弟開季戰績不理想,今天與味全龍隊交手力拚止敗,派出余謙睽違695天一軍先發,余謙沒有讓教練團失望、投出好表現,用99球投7局,被敲出4支安打,投出7次三振、3次四死球,失掉1分責失分,好投壓制拿下個人本季首勝,也是睽違702天的先發勝,生日當天先發勝又拿MVP為史上第15次。

余謙運用王建民親授伸卡球 生日先發勝獲MVP投出代表作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開季戰績不理想,9日在天母球場與味全龍隊交手力拚止敗,先發投手余謙繳出7局好投壓制,拿下個人本季首勝,也是睽違702天的先發勝。(圖/取自兄弟Fans Club臉書)

余謙開賽稍微有狀況,得點圈有人時與龍隊打者林智勝對決,三振林智勝化解危機。余謙賽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當時看到林智勝站上打擊區背脊發涼,很怕成為300轟苦主,還好有冷靜下來,相信捕手福來喜的配球,得點圈有人的危機要怎麼面對也是需要克服的地方。

余謙苦笑說,記得前一場一軍先發對手就是味全龍,當時被打得很慘。從2021年到今天再度踏上一軍投手丘,余謙表示,過程中要感謝的人很多,謝謝一、二軍所有教練的幫忙,之前有點傻傻的,沒什麼目標,太被動,這幾年的磨練慢慢成長,去打澳職也有很多收穫。

余謙運用王建民親授伸卡球 生日先發勝獲MVP投出代表作
中職中信兄弟隊余謙2020年選秀首輪獲球團指名,是球隊積極培養的潛力投手,2022年季後送他去澳職磨練;他9日先發戰味全龍隊7局僅失1分,成功投出代表作,更在生日當天拿下勝投、獲選MVP。(圖/取自兄弟Fans Club臉書)

兄弟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傳授拿手伸卡球,余謙笑說:「王哥哥(王建民)在二軍牛棚時都會特別、特別指導伸卡球。」余謙解釋,王建民認為他的球路太過單調,都依賴四縫線,希望他練好伸卡球。余謙學王建民的伸卡球一開始也投不好,他笑說直到去澳職比賽突然體會到如何投。

今天睽違許久的一軍先發,余謙拿出王建民親授的伸卡球對決,收到好效果,「看到伸卡球比四縫線快的時候也有嚇一跳」。

余謙運用王建民親授伸卡球 生日先發勝獲MVP投出代表作
中職中信兄弟隊投手余謙(右)9日先發投出代表作,率隊以5比4拿勝止敗,且正好適逢他生日,中職史上在生日當天拿勝投並獲選MVP此為第15次;賽後總教練林威助(左)向余謙致意。(圖/取自兄弟Fans Club臉書)

余謙投出目前為止生涯代表作,他希望好的感覺可以保持下去,他也留下今天的勝投球,希望把榮耀獻給天上的外公,「有空回台東,會去跟過世的外公和爸爸說,請他們放心,我們都很努力」。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足球/孫興慜「英超百球」寫亞洲紀錄!感言獲韓媒讚:與大谷翔平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