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肥」裝載不妥一路漏 三公里道路被污染瀰漫惡臭

民視新聞/蔡松霖雲林報導

雲林虎尾,有一輛小貨車載運肥料,疑似未裝載確實,沿路滲漏將近3公里,整個路面被污染,飄出陣陣惡臭,警方獲報後,立即通報環保局和鎮公所,派出水車清洗路面,並依照《廢棄物清理法》,對駕駛進行開罰。

更多新聞: 40歲拿不出1000萬?眾人一面倒狂噓揭殘酷現實:嗆我嗆夠沒!

藍色小貨車載著肥料,一路滲漏,路面留下一條長長的黃色痕跡,騎士見狀,將貨車攔下,幫貨車司機把肥料袋裝好,由於肥料飄出陣陣酸臭味,一開始居民還以為是養豬場的穢物,不過司機表示,是植物性的有機肥。

貨車司機說,「植物肥啦,(植物提煉的?),對啦對啦!。」

附近民眾說,「有一股酸臭味。」

「運肥」裝載不妥一路漏 三公里道路被污染瀰漫惡臭

9日上午,小貨車滿載有機堆肥,從虎尾運送至麥寮農地,疑似肥料袋子鬆脫,導致黃色的肥料,一路狂灑,還飄出臭味,駕駛延著虎尾中興路到雲73鄉道,延路滲漏大約3公里長。

虎尾中溪里長周健民說,「頂溪里惠來里跟中溪里,等於有3個里被污染,這個滲漏有3公里遠,(這個味道很臭嗎?),喔這個味道很臭,我們聞到受不了。」

由於肥料不只飄出臭味,堆積在路面也影響到交通,警方到場後,立刻通報環保局和鎮公所,派出水車清洗路面。

虎尾分局五組組長黃春榮說,「通報虎尾鎮清潔隊,以及雲林縣環保局前來處理,以及清除路面散落肥料。」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說,「我們就按照《廢清法》第27條,來進行裁處,同時也命令這個行為人,必須馬上把路面清理乾淨。」

「運肥」裝載不妥一路漏 三公里道路被污染瀰漫惡臭

環保局除了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貨車司機,後續清潔路面的相關費用,也必須由行為人負責。

更多新聞: 偷勾手兼餵食!越南正妹騎車伴遊超吸睛 他羞喊:是戀愛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