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貓熊ㄚㄚ將回中國辦歡送會 500名遊客搶見最後一面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中國有意送貓熊來台,美國則是要送走貓熊。田納西州的曼菲斯動物園跟中國20年租約到期,貓熊「YY」將返回故鄉,園方週六(4月8日)也為牠舉辦歡送會,吸引500人到場。

更多新聞: 正妹交友軟體「P圖太兇」!本尊現身「真面目車毀人亡」網嚇:詐騙啊

坐在石頭上,手中拿著一把竹子大快朵頤,貓熊「YY」即將從美國田納西回到中國,約有500名遊客前來見牠最後一面。

民眾說,「牠們來很久了,要送走牠們很難過,但也很開心曾經擁有過。」、「很重大的歷史時刻,我小時候看到牠剛來這裡,現在目睹最終章覺得很棒。」

簽名簿上滿滿祝福留言,還舉辦中國功夫以及歌舞表演為「YY」送行,「YY」是2003年來到美國,如今20年租借期屆滿,再怎麼不捨也得說再見。

旅美貓熊ㄚㄚ將回中國辦歡送會 500名遊客搶見最後一面

動物園執行長說,「牠的體型一直都比較小,也因為外型比較特別而引起關注,但牠的個性彌補一切牠真的很棒。」

「YY」曾被拍到體型瘦弱、步履蹣跚,而當年一同旅美的另一隻貓熊「樂樂」,今年2月初也死於心臟病,動保人士質疑,是不是園方虐待,園方則加以駁斥,表示經過專家檢查,「YY」身體非常健康。

旅美貓熊ㄚㄚ將回中國辦歡送會 500名遊客搶見最後一面

動物園執行長說,「我知道來龍去脈,我也以我們的成就為榮,不過能有各地專家來訪檢查,也讓我更加安慰。」

野生貓熊平均壽命為15歲,而「YY」已經22歲,預計4月底啟程,返回家鄉安享晚年。

更多新聞: 馬斯克是對的?網紅揭AI釀失業、詐騙危機 民眾正無意識被「割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