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黑鷹直升機10人仍失聯 事發前2分鐘曾與塔台通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陸上自衛隊的黑鷹直升機,於(4月)6日在沖繩宮古島外海失聯後,自衛隊已派出上百人馬搜救,但直到今天(4月10日)上午仍只打撈到部分零組件,機上10名人員依舊下落不明。但為何黑鷹直升機會發生事故,前自衛隊將領推測,恐怕是當時機上多個環節同時異常,才會導致失事。

更多新聞: 太空首例!「狂奔的黑洞」一路撞出20萬光年全新恆星帶軌跡

大批自衛隊艦艇及戰機,持續在沖繩外海搜索,4月6日午後在當地海域失聯的黑鷹直升機,以及機上的10名人員。雖然搜救人員9日陸續打撈到疑似是機體燃料槽的外殼,以及機上隊員的頭盔,

NHK主播報導,「但至今仍未發現駕駛席,及引擎等機體主要部位,自衛隊研判機體可能已沉入海底,也要派出具備聲波探測機的艦艇持續搜索。」

但當地近日海象不佳、也沒接收到機體發出的定位求救訊號,加上海下水深達到200公尺上下,在在提高搜索難度。據了解,這架黑鷹直升機是在當地時間,4月6日下午3點46分升空,當時還有和塔台確認飛航路徑等事項。

NHK主播報導,「直升機是在升空約8分鐘後,也就是下午3點54分時進行最後一次通訊,當時也並未通報有任何異常。」

但緊接著2分鐘後,直升機就在宮古島西北外海突然失聯,自衛隊初步已排除機體受攻擊落海的可能性,但黑鷹直升機可說是目前全球最安全穩定的軍用直升機之一,前自衛隊將領就懷疑,直升機在事發當時,恐怕是同時遭遇了多種異常狀況。

前陸上自衛隊上將山口昇說,「就算引擎損毀或者旋翼掉了一片,黑鷹直升機也不會那麼容易就墜機,最合理恐怕就是除了這些狀況外,還同時發生了多種意外才會失事。」

但失事直升機在3月底,才剛進行每飛行50小時就要實施一次的檢修,當時也並未發現異常,究竟為何會失事,恐怕還是要打撈到機體後、才能解謎。

更多新聞: 旅港中國妞怒嗆服務員「用粵語溝通」是歧視 他傻眼:這什麼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