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侵襲無家可歸 烏平民被迫逃俄國遠東地區

民視新聞/林浩博綜合報導

侵烏戰爭如火如荼,許多烏克蘭民眾遠離家園,甚至遷移至遙遠的俄羅斯遠東。基輔指控這些人民是受到俄方脅迫,但莫斯科宣稱這超過500萬人的遷移,其實是人道救助行動。.

更多新聞: 小博美飛奔爭寵「無情開撞」同伴!超高速追尾片網看傻:比甄嬛還狠

砲火聲聲逼進,深陷戰場的烏克蘭平民,手無寸鐵,有些人逼不得已,只能逃向侵略方俄國。長期苦惱於遠東地區人口不足的莫斯科,當然把握機會,鼓吹這群烏國人遷移到荒無人跡的遠東地區。

CNN新聞片段,「從羅斯托夫到西伯利亞邊陲,高達4000哩鐵路路程,這個小鎮離北韓僅一步之遙。」

俄方長期一直都想吸引民眾拓墾遠東,開採當地豐富資源,因此也向烏克蘭人提供現金、房屋、俄國公民身分,甚至免費土地等誘因。

不過宣傳說得再好,也難敵殘酷現實。有烏國移民表示,俄方仍未依照宣傳退還房屋租金,有人甚至連房子都找不到。

娜塔莉亞說,「事情並未好轉只是地方改變,我失去了所熱愛的工作,我失去了親愛的家。」

儘管生活不易,許多移居俄國的烏國人民卻不敢回國。

娜塔莉亞說,「因為我們被視為罪犯,因為人們一旦逃往俄國,娜塔莉亞就立即被烏方視為叛徒,所以我無法回國。」

對這群烏克蘭人來講,戰爭的殘酷,不僅是死亡與財損,更是無家可歸、以及被同胞視為敵人的無奈。

更多新聞: 戰狼又變色狼!中國駐歐盟大使「偷追蹤色情帳號」被抓包急退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