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鳳飛飛操刀「心肝寶貝」 李坤城大腸癌病逝!爺孫戀10年被病魔拆散

民視新聞/陳柔安、黃鈺淳台北報導

曾為鳳飛飛、羅大佑作詞的知名音樂人李坤城,10年前和小40歲的女友林靖恩交往,這段爺孫戀轟動一時。但上週六(8日)李坤城兒子在臉書透露爸爸死訊,接著女友林靖恩發文證實,李坤城7個月前,因為大腸癌住院,隨後癌細胞轉移,在8日晚間病逝,享壽66歲。

更多新聞: 40歲拿不出1000萬?眾人一面倒狂噓揭殘酷現實:嗆我嗆夠沒!

臉貼臉合照,知名詞曲創作人李坤城和林靖恩相差40歲的爺孫戀,愛得高調,但9日卻傳出李坤城病逝消息。

林靖恩臉書寫下,是8日晚上8點21分的事,住院滿7個月,到最後都得聽我碎念。

兩人戀情始於2013年,當時林靖恩才17歲念高中,是李坤成朋友的女兒,兩人相識相戀,但女方爸爸相當反對,為此二度告上法院,林靖恩也被冠上「世紀不孝女」的罪名,兩人攜手度過輿論壓力,不時在臉書上曬出合照,今年迎來愛情長跑10周年。

曾為鳳飛飛操刀「心肝寶貝」 李坤城大腸癌病逝!爺孫戀10年被病魔拆散

只是早在一年前,李坤城傳出重病消息,他去年3月還出面駁斥,說自己還很健康。不料去年9月因為罹患大腸癌住院,隨後癌細胞轉移到肝和骨頭,短短7個月就病逝,享壽66歲。

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說,「常見60-70歲高峰期,一旦有症狀,那個腫瘤可能已經23期,所以我們每次發現很多病人,來急診或直接來門診,已經有出血肚子脹腹痛的時候,體重減輕都已經到第3期第4期,大腸癌比較常見是,在60歲到70歲高峰期。」

曾為鳳飛飛操刀「心肝寶貝」 李坤城大腸癌病逝!爺孫戀10年被病魔拆散

大腸癌是台灣十大癌症之首,每35分鐘就有1人罹患,和飲食習慣、年齡和遺傳有關,醫師就說息肉5到10年可能演變癌症,及早發現,治癒機率達90%,也建議50歲以上的民眾,每兩年能做糞便潛血或大腸鏡檢查。

李坤城的音樂才華洋溢,鳳飛飛的心肝寶貝、羅大佑的火車,都是由他作詞。李坤城住院時,兩人也特別醫院舉辦婚禮,如今人走了,也讓這段爺孫戀化下句點!

更多新聞: 偷勾手兼餵食!越南正妹騎車伴遊超吸睛 他羞喊:是戀愛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