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生地再見了...以「五福星」系列走紅 資深港星吳耀漢病逝享壽83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香港資深影星吳耀漢,周日病逝,享壽83歲。他入行近半世紀,累積超過百部電影,還曾以「奇謀妙計五福星」、「飛越黃昏」兩度獲香港金像獎影帝提名,當時不但坐擁名車,一部片酬甚至可以買下一棟別墅。但到了晚年,先是女兒販毒被抓,自己又罹患腎衰竭,場景十分淒涼。

更多新聞: 不敵病魔!罕病兒謙謙「一出生注定不平凡」 媽媽堅強喊:至少你來過這

五福星系列電影福星闖江湖中,四名福星同桌吃飯,沒想到負責料理的警官女兒,竟然是個天兵,煮飯不知道要放水,整鍋硬到飯匙插下去,可以連同內鍋一起拿起來。

負責將飯鍋連根拔起的,是由港星曾志偉所飾演的福星羅漢果,而坐他對面的,則是由港星吳耀漢飾演的大生地,但如今卻傳來噩耗,吳耀漢已在周日病逝,享壽83歲。

大生地再見了...以「五福星」系列走紅 資深港星吳耀漢病逝享壽83歲

網路影片提及,「他是周星馳之前公認的喜劇大師,曾與卓別林合作拍戲。」

除了以五福星系列走紅,吳耀漢還曾和卓別林同台飆戲,並且曾以"奇謀妙計五福星"、"飛越黃昏"兩部獲得香港金像獎影帝提名,80年代一部戲的片酬就能買下一棟別墅,甚至已經擁有兩輛勞斯萊斯,一切看似順遂,沒想到到了晚年,卻遇上兩個女兒販毒被抓,以及自己腎臟出問題,變得十分淒涼。

大生地再見了...以「五福星」系列走紅 資深港星吳耀漢病逝享壽83歲

網路影片提及,「不幸患上腎衰竭,每天都要忍受病痛的折磨,還被醫生告知腎功能只剩百分之十,因為身體不適合再換腎,他只能定期到醫院洗腎。」

吳耀漢2019年被診斷出腎衰竭,由於腎功能剩下一成,決定停工休養。家人在週日收到病危通知,火速趕往醫院見最後一面,也讓一代笑匠的生命,在83歲這一年,畫下句點。


更多新聞: 余苑綺病逝7個月…李亞萍仍無法釋懷 鏡頭前突淚崩:都沒來我夢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