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湖女神」保衛戰 高嘉瑜支持整合民調!吳欣岱:不需妥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能不能連任港湖立委,出現變數,因為基進黨吳欣岱得到不少綠營大咖及本土派選民支持,恐怕分走不少票,黨內議員李建昌就建議,高嘉瑜和吳欣岱初選,民調高的出來選,高嘉瑜表態支持,吳欣岱也說自己不怕民調,但似乎不願意跟高嘉瑜初選整合。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友指涉蔡英文侍衛走私香菸 總統府批假訊息怒報警

拄著拐杖來參加雲林同鄉會活動,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雖然腳受傷,行程還是照跑,因為連任路上,出現光譜相近的基進黨吳欣岱分票,還得到徐國勇等綠營大咖力挺,很可能直接保送國民黨參選人,黨內港湖議員李建昌就建議,兩人初選,做整合性民調。

立委(民)高嘉瑜說,「我也非常贊成,為了要守護綠營在港湖,艱困選區的關鍵一席,我們也不願意直接保送國民黨。」

「港湖女神」保衛戰 高嘉瑜支持整合民調!吳欣岱:不需妥協

基進黨北市黨部主委 吳欣岱說,「他如果有這樣想法,他可以自己考慮一下要怎麼做,(是要他退出嗎),我沒有這樣講,但是是他提出的論述啊,到底要不要民調,這件事還沒有確定之前,還不需要做評論。」

吳欣岱不怕比較,但似乎也不願意接受初選民調。

基進黨北市黨部主委 吳欣岱說,「這邊也呼籲本土派的支持者,現在還早 現在才上半年而已,我們很多東西不需要妥協,不需要以選票最大化去考量。」

「港湖女神」保衛戰 高嘉瑜支持整合民調!吳欣岱:不需妥協

北市議員(民)李建昌說,「票投吳欣岱 教訓高嘉瑜,綠色群眾有少部分,在瀰漫這種氣氛,不應該拿著槍 對準自己,或者是跟其他黨的勢力 眉來眼去,這是給民進黨所有公職人員,提供檢討跟反省機會。」

高嘉瑜長期被視為「柯友友」,曾在輔選姚文智時,上演「眼球運動」,輔選陳時中也曾經「兩秒兔脫」引發爭議,近來又砲轟普發現金是行政失靈,讓不少民進黨基層黨員不滿,面對綠營本土派反撲,高嘉瑜的連任路,充滿變數。

更多新聞: 訪日拜會小池百合子 黃偉哲贈蘭花盼「台日情誼永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