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林嘉愷曝這週「2波冷空氣」先後報到 週末出遊要注意
全台迎來穩定好天氣。(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全台天氣逐漸回溫、晴朗,僅東半部地區、北部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不過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這週有兩波冷空氣分別落在週三(12日)、週六(15日),雖然是強度不高的東北風,但提醒民眾週末外出要記得保暖。

更多新聞: 國道塞爆「唯獨1台車」前後卻空蕩蕩?內行秒懂:移動式豪宅

林嘉愷指出,今(10日)、明(11日)東北季風持續減弱,各地大多晴朗,氣溫再回升,但雲量少、夜間輻射冷卻強,清晨還是很涼。要注意的是,這週有兩波冷空氣不強的東北風,週三(12日)東北季風稍增,北部及東北部稍轉涼、水氣不多,大台北山區及東部有局部雨;雖然週四(13日)、週五(14日)東北季風再減弱,僅東半部有局部雨;但週六(15日)、週日(16日)東北季風會再增強。

把握好天氣!林嘉愷曝這週「2波冷空氣」先後報到 週末出遊要注意
林嘉愷指出,這週有兩波冷空氣不強的東北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日氣溫部分,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北部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由於風向轉為偏東至東南風,各地氣溫持續回升,預測各地低溫約17至20度;高溫方面,北部及東半部約24至26度,中南部地區27至29度。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0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差,污染物稍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把握好天氣!林嘉愷曝這週「2波冷空氣」先後報到 週末出遊要注意
氣象局表示,這一週白天大致溫暖,中南部比較熱,北東則是天氣多變。(圖/翻攝中央氣象局臉書)


更多新聞: 無法被逮捕了!全台「最正女警」卸3年警服 未來轉1行業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