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普發6000元全面啟動!網友凌晨搶先領直呼:財富自由了
全民普發6000元,今(10)日開放ATM領取現金。(圖/翻攝自財政部)

生活中心/黃建雄報導

全民普發6000元,你領到了嗎?去年全國稅收超徵4500億,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預計將其中的1400億「還稅於民」,每人可以領取6000元現金。本次普發現金發放對象為全國民眾,考量人數眾多,除了規劃5種領取方式外,另外在開放領取時間上也規劃分流機制。今(10)日凌晨開放ATM領取現金,民眾可以在10月31日前到15家指定金融機構貼有「全民共享普發現金」識別貼紙的ATM機台領取。

更多新聞: 普發6000元今開跑!8大QA看懂申請方法、領取管道 10類人免登記

4月10日起至10月31日開放ATM領取全民普發6000元,全台灣配合的指定金融機構(含郵局)共有15家、2萬6688台的ATM,只要ATM機台上貼有「全民共享普發現金」識別貼紙,插入提款卡即可領取。

今日ATM普發6000元全面啟動!網友凌晨搶先領直呼:財富自由了
全民共享普發現金6000元,ATM這樣領。(圖/翻攝自財政部)


以下為15家指定金融機構:

一、臺灣銀行
二、臺灣土地銀行
三、合作金庫商業銀行
四、第一商業銀行
五、華南商業銀行
六、彰化商業銀行
七、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八、臺灣中小企業銀行
九、國泰世華商業銀行
十、台新國際商業銀行
十一、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十二、玉山商業銀行
十三、元大商業銀行
十四、永豐商業銀行
十五、中華郵政公司設置之ATM機臺

民眾可準備以上任一家金融機構的提款卡、本人身分證字號、本人健保卡號,至ATM領取。假如要幫未滿13歲孩童領取,則需要準備孩童的健保卡號即可。
1.插入提款卡,選擇「全民共享普發現金」。
(如使用郵局ATM,請先選擇普發現金,再插入提款卡。)
2.輸入提款卡密碼。
3.輸入持卡人(本人或代領人)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統一證號,及發放對象健保卡號。
4.交易成功,領現6000元。


今日ATM普發6000元全面啟動!網友凌晨搶先領直呼:財富自由了
ATM領現金步驟。(圖/翻攝自財政部)


有網友9日半夜就守在ATM前,等待10日0時準時領取現金,網友表示,「沒想到一個人都沒有,搶著領的小丑竟然只有我自己嗎?」其餘網友也在底下留言,「只有你,大家都直接轉戶頭」、「恭喜6000元財富自由」,也有網友持有不同意見,「超快啊,不用等」、「要領現金才有拿紅包的快感啊」、「轉戶頭只是數字流動而已,至少先摸到才有感覺」。

今日ATM普發6000元全面啟動!網友凌晨搶先領直呼:財富自由了
大部分的民眾都使用登記入帳,還是有民眾希望拿到現金才有感覺,4月17日將開放郵局領現。(圖/翻攝自財政部)


更多新聞: 王道銀行「偷跑」搶先發6000元!林楚茵火大列2點開罵:不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