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林昀儒為中國主要對手?馬龍16強大戰前認了:不會太輕鬆
林昀儒於WTT新鄉冠軍賽率先晉級16強。(資料照/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WTT新鄉冠軍賽近日於中國河南火熱開打,總獎金高達80萬美元(約2,436萬台幣),全球共有64名頂尖好手分別角逐男、女單打,台灣也有林昀儒、莊智淵、鄭怡靜、陳思羽等選手出戰。率先披掛上陣的「沉默殺手」林昀儒首戰以3:0告捷,輕取奈及利亞「非洲天王」阿魯納(Quadri Aruna),16強將面對前中國球王馬龍,龍虎相爭備受外界關注,而馬龍也直言林昀儒是「中國隊的主要對手」。

更多新聞: 桌球/開春新挑戰!林昀儒睽違3年加盟日本T聯賽 球隊嗨翻:台灣刺客

世界排名第10的林昀儒,9日對決排名緊追在後的阿魯納,延續過往3連勝的交手優勢,首局開打就連得9分,最終以11:2先下一城,次局雙方纏鬥至9:9僵持,林昀儒展現抗壓性連下關鍵2球,11:9搶先聽牌,第3局也沒有絲毫手軟,以11:7拿下勝利,順利晉級16強。而34歲的馬龍首戰則熱機較慢,面對21歲的瑞典新星卡爾伯格(Anton Kallberg),雙方一路激戰至第5局才以11:8驚險關門。

桌球/林昀儒為中國主要對手?馬龍16強大戰前認了:不會太輕鬆
前中國球王馬龍大戰5局驚險奪勝。(資料照/美聯社提供)

根據WTT官網報導,馬龍在與卡爾伯格的5局大戰後表示,賽前自己就已經做好會很艱難的準備,因為上次和對方交手是很多年前的事了,當時贏球並不容易,再加上這是本次賽事的第1場,雙方都打得非常膠著,只是看誰能更好地把握關鍵球或機會。至於談到接下來將對上林昀儒,馬龍則指出「我的下一個對手也是中國隊的主要對手,所以我相信接下來的比賽不會太輕鬆」。

更多新聞: 魔獸同框「金髮熱褲妹」爽遊小琉球!超私密快閃「直擊影片」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