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推出附加賽邁入第3季 湖人力拚重返季後賽
(圖/Los Angeles Lakers)

NBA例行賽今天結束,獲得東、西區第7到第10席次球隊,將進行「附加賽(Play-In Tournament)」爭奪最後2席季後賽資格,其中西區第7洛杉磯湖人力拚重返季後賽滋味。

更多新聞: 桌球/林昀儒為中國主要對手?馬龍16強大戰前認了:不會太輕鬆

NBA附加賽雛形始於2019~20年賽季,當時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關係,在泡泡園區進行比賽,聯盟也提出新「玩法」,讓例行賽第8、9名球隊進行附加賽。當年規定第8球隊只要贏1場就可取得季後賽門票,第9名球隊必須連贏2場才能獲得第8種子,但有個前提是,2隊勝差必須在4場以內。

到了2020~21年賽季,NBA正式推出附加賽賽制,例行賽第1到第6名球隊可直接取得季後賽資格;排名第7到第10名的球隊必須打附加賽,力拚最後2張季後賽門票。

賽制是第7、8名,第9、第10名球隊各自先交手,其中7、8名之戰的勝方,直接取得季後賽第7種子,而7、8名落敗一方,則必須再跟第9、第10名交戰球隊中獲勝一方打1場,爭奪最後1席季後賽也是第8種子資格。

上個賽季沒能打進季後賽的西區豪門球隊洛杉磯湖人,今年開季前透過交易組成詹姆斯(LeBron James)、戴維斯(Anthony Davis)、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三巨頭,只可惜無法產生良好的化學效應,開季戰績2勝10敗,排名也始終在附加賽之外。

直到今年2月9日NBA交易大限前,湖人總管佩林卡(Rob Pelinka)進行2筆重大交易,其中透過和灰狼、爵士的三方交易,「順利」把衛斯布魯克送走,換來有外線有防守的羅素(D'Angelo Russell)、畢斯利(Malik Beasley)、范德比(Jarred Vanderbilt)也讓湖人戰績有所起色。

根據ESPN報導,本季NBA全明星賽(2月20日)後,湖人戰績16勝7敗,勝率高達69.5%,是西區所有球隊最佳。西區附加賽,第7的湖人將先和第8的明尼蘇達灰狼交手,第9的紐奧良鵜鶘則要和第10的奧克拉荷馬雷霆交戰。

湖人除了本身狀況佳以外,灰狼今天也送上2份大禮,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竟在暫停時在板凳區對隊友安德森(Kyle Anderson)揮拳,直接被球團請出球場送他回家,目前還不確定會不會進行內部處分。

另外就是本季打得相當出色的灰狼新秀防守大鎖麥丹尼爾斯(Jaden McDaniels),則是在中場休息退場時,突然朝著牆壁揮拳,也確定造成右手骨折。

(中央社)

更多新聞: MLB/第3轟炸裂!大谷翔平棒打高中學長 戴上日本武士頭盔露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