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紅燈區走入歷史? 政府規劃直接蓋「色情中心」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著名的紅燈區,將走入歷史嗎?近期政府正規劃要遷址紅燈區到市郊,蓋一棟「色情中心」專門提供相關服務,預期在今年底(2023年)決定設置地點,但目前預定的3個地點才公布,就引發附近住戶反彈,性工作者也說想留在市區。

更多新聞: 木偶會自行活動?直擊民間流傳千年鳳陽術 他揭密「這1處」露出破綻

來到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令遊客臉紅心跳的體驗之一,就是走一趟紅燈區,最密集地點位於舊城區中的「德瓦倫」。沿著運河兩側走,可以看到女子站在櫥窗前,搖曳生姿,附近密密麻麻的小路也有螢光紅映照,這是全球最早合法性工作的指定區,然而名聞遐邇,衍伸的問題就是遊客太多,還有酒醉鬧事,種種因素,政府計畫把紅燈區遷到市郊,蓋一棟「色情中心」,但可能的新址才公布,就引發附近居民反彈。

阿姆斯特丹紅燈區走入歷史? 政府規劃直接蓋「色情中心」

阿姆斯特丹南區居民說,「我們反對大型妓院,因為我們住在規劃附近住宅區,不希望受到任何滋擾。」

目前考慮地點名單有3處,1處位於阿姆斯特丹北區,另外2處則位於南區的商業中心。

阿姆斯特丹南區商家說,「我們是否有失去生意的風險?」

阿姆斯特丹市長哈賽瑪正處於風暴核心,想與市民對話卻頻遭砲轟,由於她堅持這項計畫而被稱為「妓院夫人」;其實,遷址還槓上「歐洲聯盟藥品管理局」,因為該局的新總部就在附近。不只居民、商家不希望搬家,許多性工作者也說想留在市區。

性工作者說,「我不認為搬遷對性工作者來說,更安全的說法是正確的,現在這裡已非常安全、有組織。」

性工作者還抱怨新址預定設置的包廂僅100個,比紅燈區現有的250個櫥窗少了許多,但政府堅持目標將在2023年底前決定地點。

阿姆斯特丹紅燈區走入歷史? 政府規劃直接蓋「色情中心」

阿姆斯特丹市長哈賽瑪說,「在這個議題上很難讓每個人滿意,總有抗議聲音我們選擇的,每個解決方案都會遇上阻力。」

不過新計畫也有支持者,還有人認為只要政府不關閉整個紅燈區,加入新的空間規劃,能幫助更多人。

更多新聞: 神秘生物?英國海灘驚見多顆「白色大腦」沖上岸 畫面曝光掀猜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