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單日91架次擾台創新高 蔡總統批:這不是大國負責任態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軍解放軍昨天(10日)傍晚宣布,3天環台軍演結束,不過昨天中國侵擾台灣的軍機數量也創歷史新高,多達91架次。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重申,應該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總統蔡英文臉書發文,重批中國造成區域的不穩定,不是一個區域內大國的負責任態度。立法院也發出朝野共同聲明,譴責中國當局的野蠻行為,表達抗議。

更多新聞: 女兒在馬國出車禍險亡!父親控訴毫無作為 外交部:第一時間聯繫並照料

從台灣設計師蕭青陽和女兒蕭君恬手中接下唱片,這是他們剛拿下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獎的作品,總統蔡英文有感而發。

總統蔡英文表示,「「蕭大俠也是第7次入圍,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獎,也是這個獎項,史上入圍最多次的紀錄保持人,好辛苦喔,我選總統也選了好幾次也蠻辛苦的,但是你這個7次更辛苦。」

蔡總統自嘲,看起來心情輕鬆,就在前一天傍晚6點,解放軍宣布,結束3天的環台軍演,她深夜臉書發文,批評中國造成台灣與區域的不穩定,不是一個區域內大國的負責任態度。總統感謝國軍和海巡人員,也慰勞國安團隊辛勞。但也提到有些人刻意誤導。總統強調,軍民一體、團結一致,不受錯假訊息誤導,共同守護民主台灣,是首要之務,立法院不分朝野也針對中國軍演發出共同聲明。

中國單日91架次擾台創新高 蔡總統批:這不是大國負責任態度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代表我國人民對中國軍演的嚴正抗議,並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中國當局的野蠻行為。」
中國單日91架次擾台創新高 蔡總統批:這不是大國負責任態度
​​​​​​​​加拿大眾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馬凱說,「台灣現在處在充滿險境的時代,而世界的緊張情勢也愈來愈升高,但我們加拿大一定會與台灣團結站在一起。」

台灣朝野、甚至國際都站出來為台灣發聲,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推特發文表示,應對中國挑釁最好的方式,就是承認台灣是自由的主權國家,絕不讓步。參議員葛萊姆也說,美台應該簽訂防衛協議。

中國軍演我軍全程緊盯,根據《路透社》報導,軍演第2天,約20艘軍艦在台灣海峽中線對峙,分別是國軍10艘、解放軍10艘。而根據國防部統計,中國軍演第3天,解放軍創下軍機單日侵擾台灣最高紀錄,一共偵獲91架次解放軍軍機,其中54架越過中線、及進入西南東南空域。另外還有12艘軍艦,以及15架殲15,顯示中共海軍「山東號」航母,目前仍在台灣東部進行演訓。國防部強調,雖然演習結束,但戰備整備的工作絕不鬆懈,會綿密掌握台海周邊動態。

更多新聞: 美國網紅混進蔡麥會抗議現場問小粉紅 「回答曝光」他諷:演技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