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評21立委 國民黨掛蛋 肯定游錫堃拓展國會外交空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公督盟今天(11日)早上公布第10屆第6會期評選優秀立委,共有21位,包括民進黨13位、民眾黨3名、時代力量3位,還有2人是無黨籍,國民黨則因拒繳資料,沒有任何立委上榜。

更多新聞: 女兒在馬國出車禍險亡!父親控訴毫無作為 外交部:第一時間聯繫並照料

公督盟理事長曾建元說,「總共有21位的優秀立委,我想他們都可以說是實至名歸,當之無愧,因為在公督盟長期監督之下,我們現在立法院理法委員競爭非常激烈,早期在監督當中非常重是出席率的問題,現在出席率完全不是問題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立委,已經從過去有類似兼業兼職的立委,至少現在變成專職的立委,長年可以說長年無休,但這次我們有4位待觀察立委,我想這也是近幾個會期,公督盟當中,待觀察立委名額比較多的一次。」

公督盟評21立委 國民黨掛蛋 肯定游錫堃拓展國會外交空間

公督盟提醒,有4名立委待觀察立委,包括無黨籍高金素梅,民進黨余天,和兩名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廖國棟。理事長也提到,這次評選,可以是各黨派初選,及明年大選投票的重要依據,另外這次,民進黨江永昌,也獲得特殊貢獻獎,公督盟更頒獎肯定立法院長游錫堃院長在國會外交的貢獻。

更多新聞: 美國網紅混進蔡麥會抗議現場問小粉紅 「回答曝光」他諷:演技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