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變天了!把握最後太陽探頭日…林嘉愷揭:「這天」強鋒面挾雨彈來襲
10日、11日東北季風稍弱,伴隨而來全台放晴的好天氣,不過本週將迎來強鋒面,太陽探頭的好日子即將告終。(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自10日起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天氣大放晴,除了太陽探出頭,氣溫也持續回升,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今(11日)雖然雲量少,不過仍須注意冷輻射,清晨期間溫度依然偏涼,並且好天氣持續到週三(12日)東北季風強度會稍增,為大台北山區及東部帶來局部雨,待週六(15日)會迎來一波較強的鋒面,降雨較多、氣溫也會明顯轉涼;同樣地,中央氣象局也分析11日天氣情況,由於風向轉為東南風,各地氣溫上升,早晚低溫約17至21度,南部近山區甚至有出現30度以上高溫的可能,早出晚歸的民眾一定要留意劇烈的溫度變化。

更多新聞: 把握好天氣!林嘉愷曝這週「2波冷空氣」先後報到 週末出遊要注意

又要變天了!把握最後太陽探頭日…林嘉愷揭:「這天」強鋒面挾雨彈來襲
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11日東半部地區以及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發生的可能。(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由於風向改變,週二(11日)的水氣少,各地大多晴朗,民視主播林嘉愷指出,今日白天氣溫高,週三(12日)東北季風稍增,北部及東北部稍降溫,不過帶來的水氣不多,大台北山區及東部較有機會出現局部雨,週四、五(13、14日)東北季風則再減弱,僅東半部有局部雨,直到週六(15日)東北季風才會再次增強,而這一波還因有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部有雨,也是因為降雨較多,氣溫轉涼也較明顯,民眾需要多注意氣溫變化,保暖工作少不了,而強鋒面直到週日(16日)起天氣就回穩了。

11日天氣跟昨天類似,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中央氣象局解釋,今日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以及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由於風向轉為東南風,各地氣溫持續上升,早晚低溫約17至21度,北部及東半部白天高溫約25至28度,南部高溫28至30度,其中南部近山區有30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早出晚歸須留意溫度變化。


又要變天了!把握最後太陽探頭日…林嘉愷揭:「這天」強鋒面挾雨彈來襲
從環保署公開的空氣品質預報可得知,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圖/行政院環保署提供)

天氣警特報方面,馬祖及清晨的中南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時請留意路況;而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則顯示,11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差,污染物稍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提醒地區外出仍可做好防護


更多新聞: 鋒面通過「陣雨全面襲台」降溫明顯有感!林嘉愷曝「天降甘霖」關鍵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