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女孩患罕病自知將無法走 曝曾預先錄下「最後行走的樣子」
自2歲就被確診「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雪莉,近日在分享患病心路歷程時,透露曾有感將無法行走,而預先錄下自己走路的樣子。(圖/翻攝「輪椅女孩雪莉」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遺傳性神經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的患者,會因為運動神經元退化無法調節肌肉,導致全身性出現肌肉漸無力、萎縮的情況。輪椅女孩雪莉就是肌萎症的患者,她時常在頻道提及自己的病症和心路歷程,讓大眾更加了解這個罕見疾病,最近她在分享病況時,提到她在還能行走的時候,曾有感自己好像沒辦法走了,有請長照阿姨錄下她「最後行走的樣子」,為自己留下紀念。

更多新聞: 超人阿北出沒!老伯「連人帶輪椅」上槓狂拉 網見真面目全嚇傻

輪椅女孩患罕病自知將無法走 曝曾預先錄下「最後行走的樣子」
雪莉透露曾以要把影片拿給醫生看,請長照阿姨錄下走路的影片,但她也表示當時是想自己保留下這段影片。(圖/翻攝「輪椅女孩雪莉」YouTube)
自2歲就被確診「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雪莉,自小就飽受肌肉比一般人無力的困擾,14歲時就開始坐輪椅,從小到大經歷了生活不便和他人的歧視,最近雪莉提及疾病惡化無法預料,過去的她也想過,自己會有不能走的時候,還曾以「想拿回去給醫生看」的理由,請長照阿姨為她錄下自己「最後行走的樣子」。

輪椅女孩患罕病自知將無法走 曝曾預先錄下「最後行走的樣子」
14歲時就開始坐輪椅的雪莉,分享不能行走後很難調適心情,在看到其他病友能走路時也會心生羨慕。(圖/翻攝「輪椅女孩雪莉」YouTube)

雪莉也透露其實當時的自己,是想留下還能走的影片,只是連她也表示,自己有做好心理準備了,「只是沒有想到這天來的那麼快」,她也提到在不能行走之後,每次看到其他病友都會覺得「可以走路好好喔」,直到時間過了久了才慢慢消化難過的心情,雪莉說:「每一個病友在這路上都過得很不容易,要慢慢消化疾病惡化的狀態,每個病友都非常了不起。」她也勉勵自己未來仍要每天過得開心,並盡量把自己身體顧到最好。


更多新聞: 曾受他人眼光影響!輪椅女孩曝心境轉折 勵志精神網感動喊:自嘆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