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就知道是台灣人!他見國人愛講「這1字」網全搖頭:感覺很不耐煩
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發現有很多女生朋友在回話時,都會使用「蛤」作為開頭,讓他相當困惑。(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Unsplash)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個人都有自己習慣的口頭禪,其中「蛤」一字,相信許多人都有用過。而在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發現有很多女生朋友在回話時,都會使用「蛤」作為開頭,讓他相當困惑,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銀行ATM「滿地明細表」髒亂程度如垃圾場!眾人一看直搖頭:自作自受


一聽就知道是台灣人!他見國人愛講「這1字」網全搖頭:感覺很不耐煩
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發現有很多女生朋友在回話時,都會使用「蛤」作為開頭,讓他相當困惑。(圖/翻攝自《Dcard》)


1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每次跟女生聊天時,常常會聽到她們說「蛤」,反觀男生則男生則幾乎沒有這樣的狀況;另外,原PO也透露除了「蛤」以外,女生也很常說「有沒有」,並舉了許多例子,像是「蛤?你有沒有搞錯?」、「蛤?你昨天有沒有跟女生出去玩?」、「蛤?有這樣子的?!我有沒有聽錯!?」,讓他忍不住好奇「為什麼女生喜歡說『蛤』?」。


一聽就知道是台灣人!他見國人愛講「這1字」網全搖頭:感覺很不耐煩
原PO透露除了「蛤」以外,女生也很常說「有沒有」,反觀男生則男生則幾乎沒有這樣的狀況。(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不少女網友紛紛表示「男生也喜歡說啊,幹嘛針對女生而已」、「現在連講『蛤』都要戰男女?」、「蛤?不分男女好嗎?」;也有許多男網友表示「蛤?可是我也會說欸」、「糟糕也很常用蛤的我」、「蛤,不就只是個語氣詞嗎,我也很常用啊」。

一聽就知道是台灣人!他見國人愛講「這1字」網全搖頭:感覺很不耐煩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圖/翻攝自《Dcard》)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超不喜歡別人跟我說蛤的,有種不耐煩的感覺」、「是我下意識會說的,是因為我還沒有辦法反應過來,所以我會先說蛤回應再思考一下」、「討厭那種明明有聽到又硬要蛤的」、「真的遇過,有夠燥的,而且通常跟這種女生聊天,對話品質和體驗超低」、「大部分台灣人都會說好嗎?而且通常都是無意識的,在國外很多人都用這招認出台灣人」。


更多新聞: 知名百貨出聯名上衣?網見路人穿「經典紙袋配色」笑歪:超級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