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嫌國旅太貴!民宿老闆不服揭「台南旅遊秘笈」:這樣吃有爽嗎?
針對有民眾到台南2天1夜花了1萬3000元,台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周榮棠有感而發,並分享了台南2天1夜的旅遊秘笈 獲得網友們大讚。(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日適逢清明連假,就有網友利用假期規畫2天1夜台南遊,搭高鐵從台北來回,沒想到2天下來1個人竟花了高達1萬3000元,讓他驚喊「去南部發現國旅真的貴!」,消息曝光後,引發各界關注。不過,台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周榮棠則持反對意見,並分享了台南2天1夜的旅遊秘笈,獲得網友們大讚。

更多新聞: 日本不適合國人長住?旅日台人列「花費差異」嘆:4倍台灣年薪才夠


鄉民嫌國旅太貴!民宿老闆不服揭「台南旅遊秘笈」:這樣吃有爽嗎?
有民眾到台南2天1夜花了1萬3000元。(圖/翻攝自《PTT》)


日前曾有網友在《PTT》發文,分享了自己去台南2天1夜的花費,交通上除了台北高鐵來回2700元外,第一天租了10小時的汽車2650元,第二天租機車花了600元,另外在吃住方面,住飯店花了5000元、吃東西則花了2000多,全部加起來2天1夜共花了1萬3000元,如此高的金額讓他直喊「去南部發現國旅真的貴!」。

鄉民嫌國旅太貴!民宿老闆不服揭「台南旅遊秘笈」:這樣吃有爽嗎?
周榮棠特地分享了台南2天1夜的旅遊秘笈,直喊「來啦,我教你2天1夜台南怎麼吃怎麼玩啦!」。(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勇伯講古》)


針對該網友言論,周榮棠特地在自身臉書粉專《勇伯講古》發文,直喊「來啦,我教你2天1夜台南怎麼吃怎麼玩啦!」,表示高鐵交通費是一定要的,高鐵站可花20元坐區間車到台南火車站前租Gogoro 3,每天1台480元,2天共960元;晚上則入住台南6星級背包客棧,連假1晚僅950元。

鄉民嫌國旅太貴!民宿老闆不服揭「台南旅遊秘笈」:這樣吃有爽嗎?
周榮棠也列出了自身推薦菜單。(示意圖,非當事人/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至於該網友在食物方面花了2千多元,周榮棠也列出了自身推薦菜單,包括南興鱔魚意麵、阿和肉燥飯、清吉水果、福記肉圓、莉莉水果冰、克林台包、下大道旗魚焿、福生小食店、小西腳青草茶、南都烤玉米、阿焜羊肉、張家魠魚焿、度小月擔仔麵、國華街肉燥飯、東菜市阿真春卷、協進國小前無名早餐店、豆奶宗、老古石碗粿、清珍鴨肉。

鄉民嫌國旅太貴!民宿老闆不服揭「台南旅遊秘笈」:這樣吃有爽嗎?
周榮棠文章曝光後,獲得網友們大讚。(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勇伯講古》)


從周榮棠上述所推薦的店來看,全吃下來金額也頂多2000元出頭,且1個人2天1夜根本也吃不完,讓他高喊「安捏呷甲有爽謀(這樣吃有爽嗎)」。文章曝光後,網友們也紛紛大讚,「真的超在地的秘笈」、「這樣吃,2天1夜吃不完,要多住1天」、「勇哥你講的我好餓,太罪惡了」、「每次看到國內住星級,國外隨便住,再說國內旅遊很貴,真是無言。都是這樣的說詞害慘台灣的旅遊,把人推去國外旅遊」。

更多新聞: 墾丁雞排1片120元!他嘆「台灣人真有錢」 網看了也搖頭:不如去沖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