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早餐奶茶還強!星巴克新品成「瀉藥」員工也不敢喝 專家評價曝光
連鎖咖啡星巴克(Starbucks)2月在義大利推出了一款名為「橄欖油咖啡」的新品,但卻有人喝完後出現腹瀉狀況。(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在台灣一直有個都市傳說,就是只要喝「早餐店奶茶」都會拉肚子,如今竟有其他飲品超越了早餐店奶茶,成為了新的「清腸聖品」嗎?連鎖咖啡星巴克(Starbucks)近日推出了1款「橄欖油咖啡」,雖然有許多人喜歡,卻有人喝完後出現腹瀉狀況,更形容它根本就是「瀉藥」,專家評價也曝光。

更多新聞: 妹子只喝白開水!不銹鋼吸管「整整3年沒清」 往內一看驚見大量霉菌 


比早餐奶茶還強!星巴克新品成「瀉藥」員工也不敢喝 專家評價曝光
連鎖咖啡星巴克(Starbucks)2月在義大利推出了一款名為「橄欖油咖啡」的新品。(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連鎖咖啡星巴克(Starbucks)2月在義大利推出了一款名為「橄欖油咖啡」的新品,由於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居民們,每天早上都會食用一小匙橄欖油,來達到養生效果,因此星巴克「入境隨俗」的將橄欖油與咖啡結合,並將新品取名為「Oleato」推出,且除了義大利外,未來預計將在美國、英國、中國、日本等地區陸續上市。

比早餐奶茶還強!星巴克新品成「瀉藥」員工也不敢喝 專家評價曝光
有許多顧客在喝完這款「橄欖油咖啡」後,都出現了腹瀉的情況。(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有許多顧客在喝完這款「橄欖油咖啡」後,都出現了腹瀉的情況,且更有身為星巴克的員工在美國論壇「Reddit」發文,表示團隊們喝完這系列的產品過後,有一半的人都出現肚子痛,到廁所拉肚子的狀況,原PO見狀甚至嚇到不敢嘗試,更有人形容它根本就是「瀉藥」。

比早餐奶茶還強!星巴克新品成「瀉藥」員工也不敢喝 專家評價曝光
有專家認為在飲食中放入特級初榨橄欖油相當好,就算是咖啡也一樣。(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另外,根據外媒《Fortune Well》報導,針對這款「橄欖油咖啡」,專家們的意見出現了分歧,長年研究長者健康的博士崗德里(Steven Gundry)認為,橄欖油內含有高量「多酚」,能幫助抗氧化及發炎,因此在日常飲食中放入特級初榨橄欖油相當好,就算放在咖啡裡也是。

比早餐奶茶還強!星巴克新品成「瀉藥」員工也不敢喝 專家評價曝光
有另一名專家認為,雖然橄欖油是1種健康的油,但必須注意卡路里的攝取,認為與咖啡結合並不是好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但另一位專家,普里蒂金長壽中心(Pritikin Longevity Center)營養學家柏恩斯坦(Kara Burnstine)則認為,橄欖油雖然是1種健康的油,但必須注意卡路里的攝取,表示橄欖油內含大量卡路里,不應該放入咖啡內,而是以沙拉、脫脂牛奶、豆漿等方式攝取較為恰當,強調雖然咖啡、橄欖油2者都對於健康有益,但結合後不一定是好事,如果真的打算提神,建議選擇全穀物、纖維及抗氧化食品。


更多新聞: 26歲媽媽吃到「毒薯條」下秒狂吐口腔爛光!後半生全毀獲賠227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