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遺落台鐵「站務員熱心幫孩尋回」 中國媽感動哽咽:童年沒這待遇
中國人妻燴麵,日前帶女兒搭乘台鐵時,孩子不小心把心愛玩具遺落在火車上,而站務員也積極幫忙找回。(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台灣人一視同人的熱心與耿直,常讓外國人感動不已,中國河南人妻「燴麵」,日前帶年幼女兒搭乘台鐵時,因孩子不小心把當作玩具的「壞掉手機」遺落火車上,雖然並非貴重物品,台鐵站務員仍然積極幫忙找回,燴麵感動表示,看見孩子的小小需求,也能被如此重視,讓童年沒有這種待遇的燴麵,哽咽直呼,有種被治癒了的感覺。

更多新聞: 中國教育更有競爭力?河南妻讚台灣重多元發展 笑曝:希望孩子在這學習

燴麵一家人日前回鄉下探親,在搭乘台鐵時,女兒不甚將一支壞掉的手機遺落在火車上,雖然並非貴重物品,但卻是她最愛的玩具,連絡台鐵站務員後,站務員們竟積極幫忙尋找,並順利將手機尋回,沒想到即便只是孩子的一個小小需求,工作人員們也如此重視,讓燴麵覺得相當感動。

玩具遺落台鐵「站務員熱心幫孩尋回」 中國媽感動哽咽:童年沒這待遇
燴麵分享,她向站務員尋求協助後,站務員很熱心的幫忙處理,並成功找回手機。(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燴麵分享,童年在中國生活時,大環境並不會如此珍惜他們,若有玩具不慎遺失時,長輩們也只會叫小朋友放棄,更別說積極幫忙尋找,看到自家孩子在台灣被人們如此珍惜,讓燴麵坦言既羨慕又嫉妒,但也笑曝:「一定程度上的治癒了我的童年!」
玩具遺落台鐵「站務員熱心幫孩尋回」 中國媽感動哽咽:童年沒這待遇
燴麵分享,童年在中國生活時,大環境並沒有給她被珍惜的感覺。(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更多新聞: 為了賣錢!中國女童被嬤騙去「貼頭皮剃髮」淚崩 網怒轟:連親人都不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