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卡卡的?照片相簿打不開 官方傳授「1密技」解決
無法讀取照片或是經常卡頓,LINE官方傳授解決撇步。(示意圖/翻攝自LINE Global)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現代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通訊軟體成為與別人聯繫感情的好工具,尤其「LINE」在台灣最為普遍,無論是工作、生活或娛樂都離不開它,不過有時候APP會跑很慢、甚至無法讀取相簿或照片,讓人感到相當心煩,官方傳授解決密技,教大家如何快速排除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計程車附「滿滿免費零食+電充到飽」 司機親揭背後原因

LINE官方部落格指出,第一步:打開無法讀取照片或相簿的 LINE 聊天室,點入右上角「≡」,再點選 「其他設定」後,選擇「刪除資料」,接著第二步:找到相簿快取,再點選「清除」。全部流程操作起來就是:聊天室→右上角「≡」→其他設定→刪除資料→相簿快取→清除。

官方強調,清除相簿快取並不會刪除聊天室中相簿的任何照片,只要大家重新開啟照片,系統就會重新載入囉!如果遇到任何使用卡頓的狀況,建議都可以先試試清除快取。

LINE
操作步驟圖說。(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有時候我們打開手機系統,會發現LINE佔據大量儲存空間,那是因為我們每天接收到照片、語音訊息、檔案等,都會增加應用程式所佔的空間,同時也會累積快取(Cache)。其實清除快取並不難,特別是iOS用戶只要一鍵就能完成。

iOS用戶:LINE主頁右上角「設定」(小齒輪圖示)> 聊天 > 刪除資料 > 快取資料(刪除這個就好)

Android用戶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從LINE裡的設定去清除,不過在刪除前要確認照片、影片和語音訊息等檔案,是否有存到Keep或是其他儲存空間,否則就算還沒到期,也會無法下載,路徑:LINE主頁右上角「設定」(小齒輪圖示)> 聊天 > 刪除聊天室中的快取和其他檔案。

第二種方法是從手機裡的設定來操作,與iOS的刪除快取類似,清除後文字訊息、LINE記事本、相簿和Keep的內容都不受影響,圖片、語音、檔案也不會被刪除;若還沒過期,仍可再次下載。路徑:手機的「設定」> 應用程式 > 找到 LINE > 儲存位置 > 右下角「清除快取」(操作步驟將因機種而異)。

LINE
LINE瘦身方法(圖/翻攝自LINE官方部落格)



更多新聞: 平日限定!桃園機捷4/17起上班尖峰時段加開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