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魚被4.5公尺巨鱷狠咬攻擊!他緊急「狂戳鱷魚眼珠」撿回一命
男子遭到4.5公尺巨鱷襲擊。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中為尼羅河鱷魚。(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鱷魚經常潛伏在水中伺機行動,龐大身軀緩緩接近獵物,逮到機會張口將其拖入水中,成為讓人膽寒的凶猛獵食者。一名澳洲男子上週六下午在岸邊捕魚,突然遭到4.5公尺長的巨鱷撕咬攻擊,生死關頭使出「戳眼睛」擊退鱷魚,雖然身受重傷但幸運撿回一命。

更多新聞: 賭色醜聞不斷!她揭中國體育界「黑幕重重」 怒批:培養爛人的溫床

綜合澳洲媒體報導,一名40多歲的男子在8日下午前往昆士蘭庫克敦(Cooktown)附近的「Archer Point」潛水捕魚,沒想到被一條4.5公尺長的巨鱷盯上,儘管他揮舞魚叉奮力抵抗,仍被鱷魚咬傷拖至水下。在生死關頭之際,男子急中生智狂用手指戳鱷魚的眼珠子,成功讓鱷魚鬆口幸運逃過一劫,同行友人見狀立刻報警,受傷男子立刻被直升機載往醫院急救。

捕魚被4.5公尺巨鱷狠咬攻擊!他緊急「狂戳鱷魚眼珠」撿回一命
Archer Point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圖/翻攝自Yuku Baja Muliku官網)


救護中心人員指出,這名男子被鱷魚狠咬3口,頭部、肩膀和腿部都有撕裂傷,幸好經過治療情況穩定,沒有生命危險。據男子說法是靠手指狂戳鱷魚眼睛才有辦法逃過一劫,「他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沒有多少人能夠活著講述這麼離奇的故事。」

昆士蘭公園與野生動物服務處(Queensland Parks and Wildlife Service)獲報後,隔天立刻派人前往當地調查,擴大搜索案發現場周圍的水域,但並未發現鱷魚的蹤影,調查將會持續進行,當地自然生態豐富,民眾務必多加留意自身安全。


更多新聞: 「大翅鯨寶寶喝奶」你看過?攝影師幸運直擊拍下 網見夢幻畫面:好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