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12球團唯一 羅德隊74年來沒球員娶女主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球員娶新聞主播當太太時也所聞,像是鈴木一朗、松坂大輔都是著名的例子,不過有退役球員爆料,日職12支球隊當中,只有羅德隊沒有任何選手和主播結婚,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認為原因之一是羅德隊的球員薪水普遍比較低導致的。

更多新聞: 李多慧合體學姊熱跳Jisoo「開花舞」 辣露水蛇腰網直呼:太誇張啦

一句話形容球隊薪資狀況,前羅德隊捕手里崎智也這麼說。

前羅德隊捕手里崎智也說,「羅德過去和主播結婚的球員人數是零。」

現任球評的里崎智也日前受邀上節目,聊過去昭和時期讓人意想不到的職棒趣聞,其中提到中央聯盟和太平洋聯盟的地位差距,他以「薪資」作為佐證,表示沒有主播對羅德隊的選手有興趣,別說央聯,跟洋聯其他球隊比起來,似乎也不太受到青睞。

前羅德隊捕手里崎智也說,「她們主播想採訪大谷翔平但沒辦法去札幌,她們就會趁大谷、達比修、田中將大,他們作客千葉時來採訪,她們不會來一壘側,都是到客隊的三壘側。」

日職12球團唯一 羅德隊74年來沒球員娶女主播

里崎這番話引起網路熱烈討論,有日媒就統計,從1949年羅德前身每日獵戶座隊至今,74年來真的沒有任何選手和主播結婚,以近代來說也是12球團唯一掛零,央聯和洋聯確實也有明顯的數字落差。里崎還打趣地說,如果羅德隊有選手跟主播結婚,就能真正結束昭和時代,而備受期待的人,當然就是當紅炸子雞佐佐木朗希。

過去日本職棒選手和主播結婚,最著名的例子就是鈴木一朗、松坂大輔等人,近期像是前田健太和菊池雄星也都是,他們都是身價破億日圓甚至更高的頂級球星。

日職12球團唯一 羅德隊74年來沒球員娶女主播

不過攤開近代和主播結婚的球員名單,38位選手當中並非每個都赫赫有名,而且有超過6成的選手在結婚當時年薪並沒有破億,裡頭還有超過一半都不到5000萬日圓,換算台幣200到1000萬不等,在球員當中並不算特別高薪。

由此可見,羅德隊雖然是日職數一數二的小資球團,但選手能否和女主播結婚,和薪資條件不一定能劃上等號。

更多新聞: 經典賽球場怎麼做到大聯盟規格?國手揭幕後祕辛 草皮一片片「跪著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