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送太空人上火星 先住1年「3D列印模擬營地」體驗當火星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預計要在未來10年,送太空人去火星,不過搶在執行前,4名機組人員將在火星模擬營地先待上1年,觀察是否可以適應火星生活,當中許多設施竟然是用3D列印出來。

更多新聞: 木偶會自行活動?直擊民間流傳千年鳳陽術 他揭密「這1處」露出破綻

這看似火星地表的模擬營,位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休士頓詹森太空中心,內有4間臥室、2間浴室等設施,全都是用3D列印打造出來的建設。

模擬營地體驗當火星人! NASA將送太空人上火星

NASA科學家道格拉斯說:「這是為期1年的火星表面模擬,目的是我們可以讓船員處於隔離和禁閉狀態。」NASA打算要在未來10年送太空人上火星,所以現在開始著手進行模擬測試,4名機組員將在今年(2023年)夏天入住的這個模擬營,好觀察地球人如何在火星表面生活。

道格拉斯表示:「這是他們從火星回來的地方,或者這個沙盒模式,他們身上有沙子和灰塵,他們得在進入居住區之前弄下來。」在這個沙盒模式裡,太空人可種植蔬菜水果,當起開心農夫,但水源將是一大限制。而因為火星跟地球距離遙遠,NASA也要評估太空人的身心健康與社交行為。

模擬營地體驗當火星人! NASA將送太空人上火星


NASA科學家貝爾說:「除了隔離禁閉和距離遙遠之外,還有能夠相處之類的事情。」NASA表示,火星模擬營是NASA未來太空基礎建設的先驅,他們打算在其他行星或月球表面打造可讓生物生存的環境,或許不遠的將來,地球人就可以進行太空旅遊。

更多新聞: 神秘生物?英國海灘驚見多顆「白色大腦」沖上岸 畫面曝光掀猜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