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空襲鄉村集會 100人當場被炸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緬甸軍政府昨天(4月11日)上午對一個偏遠的鄉村發動空襲。當時有300人正在參加一個行政中心開幕儀式,大約100人當場被炸死。軍政府坦承發動攻擊,聲稱這是反政府人士的活動,但聯合國及西方多國都給予嚴厲譴責。

更多新聞: 父親臨終前遺言太潦草!女兒PO網求助 神人解「9字」引人鼻酸

緬甸中部的小村落,4月11日上午遭軍政府無預警空襲。參加行政中心開幕典禮的人,當場被炸成焦屍,其中包括20、30名正在表演的學童。軍政府4月12日出面證實攻擊消息。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證實:「(4月11日)上午8點民族團結政府和人民防衛軍在百其吉村舉辦一場行政中心開幕儀式」、「沒錯是我們對他們發動空襲,他們在反抗我們的政府。」

緬甸軍政府空襲鄉村 近百人遭當場炸死


緬甸民選政府2021年在軍事政變被推翻後,至少有3100名異議人士在鎮壓行動中喪生。國際焦點都放在烏俄及台海上,緬甸人民覺得被世界遺忘了。而空襲當天傍晚,軍政府又出動軍機對轟炸的地區掃射。軍政府聲稱,部分死者穿著反政變部隊的制服,而罹難的平民則是被迫協助叛軍的民眾,還推稱部分人是死於人民防衛部隊自己埋下的地雷。


緬甸軍政府空襲鄉村 近百人遭當場炸死


聯合國秘書長發出嚴厲譴責,呼籲將相關人士繩之以法。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調查源安德魯斯表示:「國際社會的反應是雜亂的,沒有組織化、沒有策略,不像是我們在烏克蘭危機中看到的那樣,在緬甸的國際反應一點集中策略都沒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表示,這些行為凸顯軍政府漠視人權,必須為人道危機負起責任。而德國外交部也推文,呼籲緬甸政權停止對百姓的暴力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商務部突宣布將對台灣啟動「貿易壁壘」調查! 涉及2455個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