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地獄再添案例 駕駛疑闖紅燈險撞下課學童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台灣的行人地獄,這次直接在國小校門口上演。新竹市一間國小下課時間,一名駕駛疑似恍神,遇到紅燈沒即時停車,差點撞上一名男童。在對街的男童父親,立刻上前拍打轎車引擎蓋表達不滿。這名駕駛當場在原地致歉,並到派出所說明。

更多新聞: 驚悚畫面曝!新竹小學生過馬路險遭「闖紅燈」黑車撞飛 網批:行人地獄

國小下課時間,在導護指揮交通下,男童起跑準備到馬路另一邊。一輛黑色小客車卻直直衝來,好像沒看到有人在過馬路。

行人地獄再添案例 駕駛疑闖紅燈險撞下課學童

從另一個角度再看一次,轎車駕駛緊急剎車,走在斑馬線的男童即時往外側躲開.逃過一劫。過沒多久,男童的爸爸走過來,用力拍打引擎蓋表達不滿。

看得出來,男童家長怒不可遏。事發在周一下午,新竹市一間國小的下課時間,校門口都是學生和家長,這輛車竟然看到紅燈還不減速停車。

民眾:「這個就純粹就,這個駕駛他沒有看紅綠燈,就是說以我每天這樣開來看,他的速度是不正常。」

行人穿越道已經顯示紅燈,交通導護也在場指揮,當場都嚇傻。根據駕駛說詞,當時是恍神,沒注意到交通號誌。駕駛也留在原地致歉,並到派出所說明。

行人地獄再添案例 駕駛疑闖紅燈險撞下課學童

新竹市二分局埔頂所長楊志強表示,「本案汽車駕駛人,行經行人穿越道,未禮讓行人及闖紅燈,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第二項及53條第一項,分別處3600原及2700元罰鍰。」

行人地獄的案例在台灣屢屢出現,這次竟出現在國小門口。所幸沒釀成大禍。

更多新聞: 連擊!屏東男3分鐘3違規吞3300元罰單提上訴 法官:違規事實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