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擊!屏東男3分鐘3違規吞3300元罰單提上訴 法官:違規事實嚴重
屏東一名男子駕駛自小客貨車產生3項違規事實,提出行政訴訟希望能夠更改處分。(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黃建雄報導

騎車或開車只要違反交通規則就可能吞下一張罰單,只有好好遵守交通規則,才能避免荷包大失血。屏東一名男子駕駛自小客貨車,行經麟洛鄉路段時遭人檢舉3項違規事實,短短3分鐘的時間收到3張總和3300元的罰單,讓他吞不下這口氣。打算提出行政訴訟希望能夠更改處分。法官勘查當天錄影帶後,判斷駕駛違規事實嚴重遭到檢舉,駁回該訴訟。

更多新聞: 騎車口袋掉出這東西要罰「9000元」!事主PO文苦笑:真的太扯了

根據判決書內容表示,男子駕駛自小客貨車,在2022年8月26日17時50分左右,行經麟洛鄉成功路與民權路段時,產生3項違規事實,「汽車駕駛人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變換車道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17時51分,行經麟洛鄉成功路與民權路段,「不依規定駛入來車道」;17時53分,行經麟洛鄉成功路與香楊路段,「汽車駕駛人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轉彎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遭人檢舉,警方依規定開出3張告發單,總罰金3300元並記違規點數1點。

罰單連擊!屏東駕駛3分鐘3違規開罰3300元提上訴 法官:依法處分
違規駕駛短短3分鐘吞下3張總共3300元的罰單讓他吞不下這口氣。(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3分鐘內就遭人檢舉吞下3張違規罰單,讓男子吞不下這口氣,提起行政訴訟上訴,提起第一次違規是因為當地道路狀況雖有點彎度,前面沒有岔路,更何況他是直線通行,沒必要使用方向燈,這明顯與舉發人陳述不符;第二次路旁停有車輛,他為了安全,一時躲閃不慎壓到雙黃線,可是也馬上更正駛回正常向前車道;第3次則說「保證百分之一百有使用方向燈,但等開到正常車道時,方向燈會隨著方向盤自動導正而熄滅」。法官開庭勘查當天錄影帶,判斷駕駛三次主張理由都無法與畫面相呼應,反而認為他違規事實嚴重,駁回訴訟,依然要罰款。

罰單連擊!屏東駕駛3分鐘3違規開罰3300元提上訴 法官:依法處分
無論道路狀況如何,只要不遵守交通法規,都有可能吃上罰單。(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事實上,檢舉交通違規並沒有獎金,上述3個違規,法官判斷並非可勸導的輕微違規,也是駕駛人容易犯的違規習慣。一般來說,如果不會嚴重影響交通安全,可提出建議列為輕微違規,即可採取勸導方式處理。警方指出,「一般違規如屬輕微違規可以勸導,但非列為輕微規違的項目,而且屬於不同的違規行為,依法必須要告發。如果同一違規行為在距離6公里內,時間6分鐘內,則只裁罰1次」。本次駕駛違規屬於不同情狀及不同時地所為,可明確區隔為數個違規行為,原處分並無違誤。

更多新聞: 板橋華江橋「天降奇雞」失主遭罰9000元 網友大笑:差點雞財兩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