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埔20多隻猴子出沒 林間穿梭跳躍如同「跑酷」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北埔的南坑村位在知名景點北埔冷泉附近,但居民卻在距離社區僅500公尺的林間,看到大批猴群出巡。20多隻猴子,在樹上移動,有母猴帶小猴、公猴還負責壓後,家族出巡畫面,當地民眾都說好難得!只不過村子裡農作物常常被偷吃,如今又在社區附近碰到猴群,民眾可得提高警覺。

更多新聞: 愛吃肉「體質變酸」容易被蚊子叮?食藥署解答了 6大「吸引蚊」原因一次看

猴子身手矯健,助跑後縱身一躍,從樹的枝頭,跳到另一端。緊接著另一隻小猴子緊隨其後,猴子們家族出巡,民眾看到這畫面,直呼好驚奇。

新竹北埔20多隻猴子出沒 林間穿梭跳躍如同「跑酷」

南坑村長葉貴霖說,「左邊那棵大樹往這邊跳,爬到那邊又跳過來,南坑村長葉貴霖,沒有過馬路牠不是。」

猴子抓住枝頭盪呀盪,再用臂力攀爬上去。母猴抱小猴、公猴壓後,分工明確。這裡是新竹北埔的南坑村。20多隻猴子在樹林間穿梭,就像在做野外訓練,當地居民說,村裡很常有農作物被偷吃,但還是第一次看到猴群大批出沒。村長一度還以為是松鼠過境。

新竹北埔20多隻猴子出沒 林間穿梭跳躍如同「跑酷」

民眾說,「都跑到我的車上,昨天看到六條八條,去郊遊啊牠找女朋友啊,呱呱叫的啊蠻好玩的生態太棒了,最大有20斤喔。」

南坑村長葉貴霖說,「第一次碰到這麼接近我們社區,以前還不會侵害到人家,但是作物的話難免一定會的。」

南坑村就位在知名景點北埔冷泉附近,以往只能在山區看到的猴群,如今卻出現在社區前500公尺,又因為猴群很少出現,縣府農業處很難處理。只能跟民眾說,可愛歸可愛,但可得注意,別餵食、別太靠近,以免被攻擊。

更多新聞: 新竹驚見「直線7秒」魔王關卡!超窄巷弄畫「2線」網看傻:考駕照專用